【喻黄】金风玉露(十七)

*节奏飞快地打完比赛开始谈情说爱

*现在似乎进入了温馨时刻?

————————

  三十八轮结束,蓝雨在积分榜上爬到了第五,紧接着就要备战季后赛。季后赛的比赛安排更加紧张,因为存在主客场,喻文州跟着蓝雨全国各地到处飞,黄少天则是蹲在G市的比赛场馆里,每天一场季后赛解说。有几次蓝雨主场,两人在后台碰上,喻文州想拉住黄少天说两句话,结果他忙得跟个陀螺似的到处转,根本连一刻停下的功夫都没有,手里拿着的一摞稿子被带起来的风吹得哗啦啦地响。

  不仅围观到这一幕的工作人员觉得网上的八卦非常不靠谱,连喻文州都开始怀疑那天他跟黄少天短暂的温存是不是他臆想出来的。

  七月初,蓝雨顶住所有舆论压力进入总决赛,对上上赛季冠军兴欣,一比一战平后,最后一场蓝雨主场。场面之盛大,连叶修都出席了。而这场比赛的解说潘林、李艺博和黄少天,也目前中国荣耀比赛最专业的三人解说阵容。

  赛前,李艺博说:“来按照惯例做个赛前预测吧,预测一下胜负和最终比分。”

  虽然预测的最终比分小有不同,他和潘林都预测兴欣获胜,黄少天全程都未置一词。

  眼看其他两个人都盯着他,黄少天清了一下嗓子才说:“十分钟前队长打电话给我,让我不要在解说席上随便奶他,所以我可以不说话吗?”

  潘林哈哈笑起来:“……黄少,预测结果就不用说了,答案你都写在脸上了,要不预测一下比分吧?”

  黄少天没猜中比分,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只有他一个人说对了。蓝雨击败兴欣,夺得第十五赛季中国总冠军,并与兴欣战队一同参加七月底的W5世界赛。

  开完发布会,蓝雨全员直奔庆功宴。晚上九点饭局接近尾声,喻文州终于找到机会开溜了。

  卢瀚文在饭桌上八卦兮兮地问他:“是不是去找黄少?大声告诉在场各位同僚是不是!”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点了头。

  连经理和技术部的几个和喻文州相熟的都忍不住感慨:“一架吵了三年,居然最后还能和好,厉害了。”

  还有人想到前几周的八卦,问:“黄少不是有A有女儿了吗?怎么个情况,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喻文州就只是高深莫测地笑。

  到了黄少天家门口,他敲了一会儿门,没人理他,打电话也没人接。很奇怪,刚刚比赛一结束他就给黄少天打电话了,问黄少天晚上什么安排,黄少天一口就回答“回家”,应该是不会有猫腻才对。

  他想了一下,在钥匙扣上翻找到一把防盗门的钥匙。

  少天换锁了吗?喻文州不敢确定,自从分手以后他再没有动过这把钥匙,只是没事干拿出来看两眼,假装黄少天其实没有跟他分手。

  结果钥匙居然真能插进钥匙孔把门打开。

  推开门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在想,假如那天黄少天抱着他跟他说的那些话其实都是他臆想出来的,是他因为心里太痛苦而自行捏造的回忆,而他此时打开门即将看见的是叶神、少天和露露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场景,他要如何应对才能淡定地全身而退。

  所幸没有,客厅里开着空调,很凉爽,只有露露一个人裹着小被子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

  “喻叔叔。”露露坐在沙发上伸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进门来换了鞋,问:“露露,爸爸呢?”

  露露从沙发上艰难地爬下来,拖着被子跑到房门前,用手打了打门,说:“不知道。”

  黄少天正在屋里打荣耀,直播。本来他说好了不直播的,结果蓝雨拿了冠军,他决定开直播去打打喷子们的脸。

  “黄少居然开直播了!”

  “一言不合就开直播,差点错过!”

  “是不是因为蓝雨拿了冠军啊天天”

  “我天毋庸置疑蓝雨真爱粉”

  黄少天开了麦克风:“喂喂喂?我就直播一会儿啊,晚上我还有事。直播点啥呢,荣耀怎么样?最近天天忙解说,好久没上游戏了都。”

  他插了账号卡上线,好友窗口各种人找,他点开第一个,又是Xtarchoi定时给他发来的一串PK。他仔细翻了一下,前面好几天的PK邀请居然一天没拉下,但实际上他因为解说太忙已经一两周没有上线了。

  “有人认识这哥们是谁吗,天天找我PK。”黄少天把耳机带上,嘀咕道,“手法很顶尖的枪炮师,特别特别不爱说话,我开始以为他是个哑巴,结果他也不爱打字,我还以为他是周泽楷,打电话过去周泽楷说他在外面看电影,那这个人他是谁呢?”

  弹幕里少数听他说话的人在八卦:“周泽楷喜欢看电影?!请问他常去哪家电影院,请允许我去偶遇!”

  剩下的全都在嚎叫:

  “天天,大喜的日子开色相头吧。”

  “满足一下我等的心愿呗”

  “蓝雨冠军啊,这都没有粉丝福利吗??”

  黄少天问:“你们难道你们每天在解说席上看到我都不觉得腻吗,当然啦本剑圣风采卓然你们肯定都喜欢的不得了,但是我已经连续在镜头前工作了好几十天了我觉得,你们可以去看比赛视频啊,看不够还可以截图打印下来啊,对了对了你们不是还喜欢印在抱枕上抱着睡觉吗!”

  “不不不!我们要看私服!”

  “求萌萌哒女儿正面照”

  “我的天你是不是有A了,求看你A!”

  黄少天心情还不错,在主机后面叮咚哐啷折腾了一通,总算是把摄像头接上卡在了电脑屏幕上。

  “大家好啊,看的清吗?”他问,“我真搞不懂啊这和电视屏幕上看到的有什么区别啊,而且这个摄像头画质是真心渣啊,你们看得见我有几个鼻孔吗?”

  弹幕又是一波毫无意义的“啊啊啊啊啊啊”,还有类似于“看这是我的O”,“我们已经领证了”之类的结婚宣言。

  黄少天把界面切到了荣耀上,Xtarchoi又发来了PK邀请。黄少天接了,开始专心跟人PK起来,至于粉丝们说了什么他也没有特意切出去关注。

  打了大概有半个小时,黄少天一看时间都快十点了,喻文州居然还没来,他内心十分愤慨,一度怀疑刚刚喻文州打电话问他去哪儿是不是就为了好玩。Xtarchoi平时一般跟他PK个五局差不多也就撤了,可是今天俨然就是一副要决战到天明的架势。黄少天赶紧拒掉了他的最后一次邀请,然后说了一句不打了撤退了,就退出了荣耀。

  然后黄少天惊讶地发现,直播间的弹幕已经完全爆炸了。

  且不说他今天直播没有在微博上发预告,就算是发了预告,他也没见这么多观众发弹幕的。喜欢他的粉丝都知道他打游戏从来不切出来看评论,所以久而久之,他一旦开始打游戏也就没多少人发弹幕了。

  仔细辨认一下,密集得跟纸糊一样的弹幕里全在问:

  “发生了什么?”

  或者是“怎么肥四?”

  黄少天也想问这两个问题。又盯了一会儿弹幕,他发现高频词汇是“女儿”和“喻队”。这个事实让他第一个想到低头去刷微博,看看是不是喻文州一个冲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

  然而没有,蓝雨的新闻发布会画风极度正常,完全是喻文州那种说话密不透风的风格,除了卢瀚文叫嚣了一下让乔一帆出来跟他PK以外就再没别的什么幺蛾子了。

  卢瀚文在团队战最后,跳进了乔一帆给他挖的坑里直接被击杀,这件事情让他极度不爽。

  他又去看了看喻文州的微博,除了一看就是团队运作人员帮他转的总决赛获胜微博以外什么也没有。

  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忍不住开口了:“我去,屏幕一切出来画风都不对了,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是不是都没有好好看我PK!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到底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这么激动,敢不敢有一个站出来告诉我怎么回事。”

  “喻队和善的凝视^_^”

  “哈哈哈哈哈,黄少下次注意看你身后”

  “我擦擦擦我以为黄少故作淡定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呢原来他全程懵逼吗”

  “所以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卧了个大槽!!”

  “哈哈哈哈黄少你打了八场了,喻队盯着你看了好久了哈哈啊哈哈哈”

  在黄少天终于从弹幕中窥得一丝眉目前,喻文州的声音先在他身后响了起来:“少天,喝果汁吗?”

  黄少天噌地一下跳起来用后背挡住了摄像头,顺便打翻了桌上原本放着的一瓶矿泉水。

  “队长你你你,你怎么进来的?”难道他专注到有人把门锁撬了他都毫不知情?

  喻文州淡定地回答:“你给我的钥匙,你忘了?”

  在听到钥匙两个字的电光火石之间,黄少天伸手按掉了麦克风的开关。

  “啊哈哈哈哈……我勒个擦,我还真忘了。不过你进来了你跟我说一声啊,你走路没声这个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把我给吓的。”

  喻文州似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在直播?”

  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

  喻文州呵呵笑了一下:“好吧,那我先出去了。”

  黄少天稍稍松了一口气。

  谁知道喻文州还没出房间又改了主意。他忽然折回来欺身靠近黄少天,然后在黄少天的嘴角上轻轻吻了一下,用气声问:“可以快点结束吗?有点想你。”

  黄少天觉得如果他最近吃了什么大补的东西一定能血溅当场,还好他没有。

  “顺便说一下,我刚刚在这个房间里路过好几回了,如果你想解释的话还是不要往欲盖弥彰那个方向努力比较好。”喻文州又微笑着说。

  “那你想让我怎么解释?”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衬衫衣角,“说我们在一起了吗?”

  喻文州拧了拧眉头:“我们是在一起了,对吗?”他其实不是很确定。

  “那我不解释了吧。”黄少天说。

  喻文州点了一下头:“都可以,随你。”

  于是黄少天直接开麦用自己生平用过最快的语速说:“队长来了直播结束大家拜拜下次再见。”然后丢下一群炸锅的粉丝就下线遁了。

  “啊啊啊怎么办队长,明天是星期一吧是星期一吧?刚好赶上电竞周刊出刊,我几乎可以想象头版头条是什么了!经理一会儿又要给我打电话了,质问我为什么又给他搞出一堆破事儿。”黄少天焦躁地从房间里走出来,“蓝雨最近简直头条不断,好不容易被黑子喷完了现在又来,还好你们今天拿了冠军,不然我是彻底没法跟经理交代了。”

  “放轻松,现在比较暴躁的应该是电竞周刊的记者,你躺在家里睡觉的时候他们可是要加班的。”

  黄少天更郁闷了:“那他们会对我把我黑的更惨,我说得是不是很有道理……”

  “很有道理,刷刷论坛吧,先预习一下,明天会稍微好受一点儿。”喻文州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李迅,好久不见。呵呵,谢谢。好的,一定。”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他都不知道李讯什么时候居然跟他有交情了。

  “他说仅代表个人发来贺电,让我一定要记得请全联盟吃饭。”喻文州笑了一下,打开手机QQ,暂时还没有其他人发来贺电的样子。

  喻文州问:“晚上有什么想玩的吗?”

  “你忽然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啊。”黄少天思索了一下,灵光一闪有了主意,“W2那会儿不是上了一个很火的文艺片吗我们说要一起看的来着,要不现在看吧?”

  当时黄少天一直对那部片子很感兴趣,奈何W2赛前准备紧张,两人说好了等比赛结束以后去电影院贡献票房的,最后没能去成。

  喻文州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然后在数字电视上翻了起来,那部电影居然到现在还要付费,黄少天很执着地付了钱,然后把客厅的灯关了,两个人抱着露露窝在沙发里看起来。

  电影放到第10分钟,露露就睡着了。

  电影放到第15分钟,黄少天也有点儿撑不住了,喻文州仍然状似清醒。

  “队长,要不我们不看了吧,我为我选电影的能力感到羞愧,这辈子再也不看文艺片了,我们看个好看点儿的吧。”黄少天说。

  喻文州没说话。

  “队长?你该不会是已经睡着了吧?”黄少天狐疑地探过头去。

  喻文州蓦然伸手将他揽了过去。

  “少天,你已经原谅我了吗?”他的语调压得很低,声音也很轻。

  黄少天没动,就靠在他身上:“队长你为什么忽然肉麻起来了?你是不是看文艺片看得人不好了。”

  喻文州很无奈地笑了一声:“好吧。我只是很不确定,总觉得眼前的这些都是我想象出来的。”

  客厅里没有灯光,可是外面的月色却十分明朗,喻文州觉得这很像是他那天在VR里看到的景色,小剑客和小术士就在这样的月光下牵着手,发誓一辈子保护对方。

  “那队长你也原谅我了是吗?”黄少天忽然反问他。

  “嗯?你有什么需要我原谅的?”喻文州不解。

  黄少天拿脑袋在喻文州的脖子上蹭了一蹭:“反弹,我也想这么说的来着。”

  喻文州被他毛茸茸的脑袋蹭得痒痒的想笑:“可是从你退役开始,我一次都没有找过你,让你一个人带着露露,等了我很久。”

  “我也我也,反正我们都没找对方啊,而且我什么都没告诉你就跑了。”黄少天挣开他的怀抱坐起来,“不过那时候你老是偷偷摸摸的不愿意公开,我真觉得你是在把我当炮友,因为舆论压力这个理由真的让我完全没办法理解,我觉得外面的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啊,不是天天喻黄is rio吗。所以等我发现露露的时候,我第一个就想,完了,你没那么喜欢我,肯定不让我留,所以我就跑了,是不是很搞笑。”

  “你猜的很准,我会建议你不要的,不过也只是建议。”喻文州说,“我的失误让你那么早就退役了,我真的很愧疚。”

  黄少天动了动手指,靠进喻文州的怀里:“唉,你别听那些媒体瞎吹,上次我APM那么高,也就是第一波爆发一下,一直那么训练真的会受不了,W2那会儿一天16个小时下来,我老觉得爪子疼。队长你多好啊,200APM,你肯定没觉得手疼过吧。”

  “真的?”喻文州给他揉了揉手,就好像是他现在在抱怨手疼一样。

  黄少天很有优越感地说:“是啊,APM250以下的人是感觉不到这种苦恼的。

评论(82)
热度(7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