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金风玉露(十四)

*喻总让我再虐你一次,虐完这次就没下次了> <

*今天好多字,明天就不更啦~

*这章还是争议颇多,预警见(一)

————————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忽然觉得比起喻文州,他现在应该先把露露收拾一顿才是正道。

  古话说得好啊,攘外必先安内。

  “队长快收收你的信息素吧,大庭广众啊成何体统!”卢瀚文痛心疾首地凑过来,压低声音说,“话说露露到底是不是你俩的?跟我透露一下呗。”

  “是。”喻文州从容不迫。

  “不是。”黄少天一口咬定。

  卢瀚文嘴角抽搐了一下:“好吧,你们接着折腾,反正我是吃狗粮长大的,我无所畏惧。”说完他两手一抱,重新将姿势坐正了。

  “暗杀星上场了。”喻文州出声道。

  黄少天转过头来,挑战暗杀星的这位勇气可嘉的选手是唐柔妹子,她抽到的职业是流氓,而暗杀星居然抽到了本职业枪炮师。

  “唐柔妹子运气有点儿不太好啊。”黄少天点评说,“暗杀星的枪炮师输出真的太猛了,近战光是近身都要被他耗掉大半的血,不过暗杀星居然不是暗夜系这个真的让我好出戏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说:“他原本是刺客的,后来当了队里的主力,换成了枪炮师。”

  “怪不得叫暗杀星,不过你说他一会儿真要点我吗?”黄少天做着手操放松手指,“希望他运气差一点儿我运气好一点儿。”

  “嗯,希望他抽到近战。”喻文州笑说。

  黄少天问:“为什么?他近战是短板吗?之前他不是打的刺客吗,能当上队里的主力应该不差吧?”

  “倒也不算是短板,但是他的生存能力确实不拔尖。我看过他之前的刺客比赛,如果他能在适当减少操作的情况下注意对方对他的血量消耗,会有更加可观的输出贡献。”喻文州说,“他拿到枪炮师以后大放异彩的关键就是,枪炮师射程很远,队友对他的保护弥补了他的弱点。你也知道的,W2你抓住的不是他的破绽,而是他五个队友的破绽。”

  “如果他抽到近战,我能近的了他的身,就找机会消耗他的血线,是这个意思吗?”黄少天很认真地盯住屏幕上的枪炮师,“可是他火力那么猛,我肯定会架不住吧?肯定会肯定会。我都好多年没训练了,手速肯定跟不上暗杀星的。”

  “随机应变吧,找他的破绽,别让他有跟你对耗的机会。”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你是让我猥琐是吗?哎哎,道理我都懂,但是猥琐打法我真的很不喜欢啊,一想到我要跟魏老大一样被人嘲笑我就觉得还不如直接输了算了。而且万一我都猥琐流了最后还输了那不就更跌面子了吗?不行不行不行,我的风格打法不能变,丢人啊丢人。我得想个别的办法。”说罢他掏出手机来不知道去捣鼓什么了。

  喻文州起先是笑,然后低头跟露露说:“露露,跟爸爸说加油。”

  “爸爸加油。”露露把小脸仰起来。

  唐柔和暗杀星的PK结束,主持人果真叫到了黄少天的名字,全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当年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退役三年以后第一场职业级对战,对手是EB暗杀星,两人是当年W2决战的双方王牌,这场对战无疑噱头十足。

  黄少天站起来,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他把露露给了喻文州,然后就进了选手通道。

  喻文州知道他压力很大。

  “爸爸去哪?”露露问。

  “爸爸去玩游戏了,马上回来。”喻文州说。

  露露说:“我也想。”

  喻文州笑了:“好,等你长大一点儿吧。”

  想了一想,他也不能免俗地问了一句:“露露想喻叔叔也当你爸爸吗?”

  露露很迷惑地摇摇头。

  喻文州温柔地问她为什么。他以为露露会点头的,因为刚刚黄少天说不想跟他重新在一起的时候,露露还帮他说话了。他都不知道,当时如果没有露露解围,他该说点儿什么来挽回局面。

  露露说:“我要我爸爸。”

  “那如果能要两个爸爸呢,露露愿意吗?”喻文州循循善诱。

  露露左顾右盼了一会儿,这才松口说:“好吧。”

  台上的双方已经随机好了账号卡。暗杀星,战斗法师,黄少天,弹药专家。

  黄少天甚是满意,上场先学张佳乐一套百花打法,烟雾弹闪光弹燃烧弹炎爆弹全部丢给了暗杀星,然后换了一个方位躲起来开始找机会。

  现场的摄像镜头给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几秒钟,张佳乐毫不掩饰一脸鄙夷。

  忽然比赛屏幕左下方的聊天框开始弹英文。

  "can you see me can you can you"

  "i am around take care"

  "i am here here here here"

  "what!! you didnt realize me i am above you"

  潘林、李艺博和夏天在解说台上搞明白发生了什么,都快笑背过气儿去了。观众也全都笑了,好久没见过黄少天这个打法了,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不仅又见到了,而且还见到了英文版。

  暗杀星明显是懵了,因为他接触黄少天的W2那一会儿,黄少天还没有在比赛里打字的习惯,他那时候不会多少英语。他居然就这么下意识地顺着黄少天的话把视角往头上抬了一下。

  "time to start"

  黄少天瞅准他往上看的时机从山脊地形里边跳出来,手里的炮弹扔得一刻没停下,文字框还在不停地刷英文。

  triple slash!

  phantom sword!

  double lunge!

  meteor style!

  喻文州也被逗笑了,因为他发现这些根本就不是弹药师的技能。他总算是明白黄少天刚刚拿着手机是在捣鼓什么了,背单词去了。

  dont you see me! left this time.

  黄少天又躲起来了,在文字框里打字说。

  暗杀星他不傻,中了一次招,他不会中第二次,这次他非常机敏地往其他方向看了。

  可是黄少天这次是真的在他左边。

  就用这种方法黄少天成功偷掉了暗杀星五分之一管血。

  20% has gone take action my boy.

  暗杀星总算是搞明白了黄少天在玩什么把戏。

  “刚刚这两波黄少天的APM实时统计是482……这个数据虽然比他巅峰时期的数据要低一点儿,但是还是非常惊人的。”

  “没错,他现在已经拿到了19.4%的血量优势。”

  19.4%的血量优势对于职业玩家而言有着决定性的意义,黄少天也没有浪费这19.4%的血量优势,比赛最终以黄少天剩下15.6%血量击杀暗杀星操作的战斗法师结束。

  弹幕屏这下除了“666”什么都不剩了。本来好好一场PK赛,真被黄少天玩成了趣味赛。

  回来以后喻文州问他什么感觉,黄少天思考了一下,说:“嗯——操作很快,火力很猛,但是玩战斗法师玩儿的不够溜,至少没有老叶那么溜,而且还特别天真特别好骗!我都没想到他会信我,而且被骗了一次就算了,第二次他居然还信,他们打游戏都不玩垃圾话的吗,没劲,搞得像是我欺骗小朋友一样。”

  卢瀚文除了鼓掌还没忘了感慨一下:“黄少你居然学英文了!厉害!你很快就可以去祸害美帝国主义人民了!”然后被黄少天踢了一脚。

  喻文州也问他:“什么时候学的英语?”

  “本来就会一点儿好不好!”黄少天咕哝了一下,“没事干就报了个班学了一点儿呗。”

  第一天比赛结束,蓝雨一众回了休息室,黄少天回解说嘉宾休息室。整理好东西,他带着露露上了地铁回宾馆。

  地铁上信号不佳,刚出地铁口,他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少天已经走了?来跟蓝雨的大家起吃饭吗?”喻文州问。

  “真不巧啊我刚吃上了,吃的特色生煎包来着,就不跟你们一起了,明天比赛场馆见啊。对了队长,明天对EB你好好准备,跟卢瀚文他们多做做功课,明天我要吹一波蓝雨,你别又打我脸啊。”黄少天站在地铁口瞎扯道。

  喻文州那边笑了一下:“好。晚上你直接回宾馆吗?”

  “嗯?”黄少天迟疑地点了一下头,想起来喻文州看不到他的动作,又说,“是呀……有什么问题吗?这个时间点了我不会宾馆去哪儿,我还得整理明天的资料。”

  “嗯,没事,就问问。”喻文州说,“路上注意安全,到宾馆了告诉我一声。”

  随后两人互道“再见”就断了电话。

  想到喻文州那句“我重新追你”,黄少天灵光一闪,一下子意识喻文州晚上肯定要来骚扰他。他的宾馆地址跟其他外地来得工作人员都在一起,喻文州分分钟就能知道他住在哪儿。

  万一被他来了宾馆,今晚剧情想也知道。无非就是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诓他,他晕晕乎乎就从了,第二天两人不知道为什么又重新在一起了。这哪儿能行,这要再被他套路了妖刀的颜面何存。

  他弯腰站在原地,一手拉着露露,另一手拨通了电话:“小乔啊,老叶在不在你们那儿啊,你们晚上住一起没,我一个人无聊,去找你们玩儿!”

  叶修住在他的反方向,黄少天又坐了一个小时地铁才到了兴欣下榻的宾馆。

  “老叶你说,是不是你干的好事,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把露露一个人丢喻文州手里,跟羊入虎口有什么区别,一秒爆炸了吧。”一进叶修的房间,黄少天就开始喋喋不休起来,“不过话说你跟周泽楷什么情况啊,我刚在安全出口看见你俩又站一起,你们最近一起出现的几率是不是有点儿高,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你可真敢猜,人家是小朋友。”叶修说,“哦我差点忘了,你也是小朋友。”

  “你妹,我都三十了,你就比我大两岁,语气搞得跟我爸似的。”黄少天在他床沿坐下,长叹了一声气,“哎——我现在真是水深火热啊,本来气势如虹一口把队长拒了,我跟他说我不想跟他在一起,结果露露给我来了一句‘爸爸我想’,我了个大擦,当时场面有多尴尬你知道吗?”

  叶修哈哈大笑了两声:“本年度蓝雨MVP没跑了。”

  黄少天把露露拉过来,非常严肃地说:“你说你到底想什么刚刚,你必须要跟爸爸把这个事情说清楚。”

  露露很委屈地看了一下叶修,然后低头看着她的修鲁鲁说:“我想喝可乐。”

  “……”

  黄少天一早就知道问不出什么有逻辑的答案来。他说:“露露,爸爸很失望,爸爸很伤心。你知道我们今天为什么回不了宾馆吗,就是因为你说你想,你当时要是支持一下爸爸的观点,爸爸现在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坐在宾馆里给你讲故事了你知道吗?”

  露露似懂非懂,但还是故作深沉地点头了。

  “要不然他追你你就受着,半推半就就在一起了吧。找个时间赶紧标记上再把证领了,不要再祸害我等人民群众了。”叶修说。

  “我不。”黄少天说,“傻乎乎吊死在一棵树上一次就算了,重头来过又吊死在同一棵树上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吧。”

  “被你这么一说还挺有理?”叶修笑他。

  “得了老叶,今晚我就蹭你这儿了,正好你这标准间还有一张床空着多浪费啊,你是不是嫌房费贵,正好需要一个人分担,我刚刚好合适啊。”黄少天说。

  叶修想了一下:“来吧,正好今天荒漠水泽刷野图boss,住兴欣的地盘就来兴欣贡献劳动力吧。”

  “我没带账号卡。”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叶修淡定地从兜里掏出一沓账号卡:“你想要什么职业的,我给你找个装备最好的。”

  黄少天捂着胸口进了浴室:“我先洗澡,boss看缘分!”

  大概又过了五分钟,叶修的房门口响起了两声扣门声。

  “谁?”叶修正竞技场,没起身开门。

  门口包子欢脱的声音响了起来:“老大老大,你猜我在楼下碰到谁了!蓝雨的队长,是不是大发现!”

  我去……这都是个什么事儿。

  叶修懒洋洋地起身,敲了一下浴室的门:“黄少天,赶紧出来,文州来了。”

  “谁?!你刚说什么说什么?”浴室里的水声一下子没了,黄少天打开门,探出一个打满了洗发膏的脑袋,“你说谁来了?你再说一遍?”

  “喻文州。”叶修好整以暇地说。

  “他为什么来找你你们不住一个宾馆吧他是知道我在这儿了吗不可能啊我刚刚跟他说我回宾馆了的,”黄少天把脑袋缩回去,捣鼓了了两秒钟,又说,“叶不修,你把露露给我推进来,你就假装我不在。”

  叶修扬了扬眉头,忽然兴致盎然起来:“黄少天,你现在在里面装死一会儿我把事情搞大了你可别跟我哭。”

  黄少天胯间缠着浴巾就奔出来了,拉着露露又回了浴室。他闷闷的声音在浴室里响起来:“你随意!”

  随即“啪”一声,浴室的灯灭了。

  叶修慢慢悠悠开了门,把门口的两人迎进来:“文州怎么到我这儿来了?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

  喻文州瞄了一眼荣耀界面:“耽误叶神抢boss了?”

  “还行,野图boss8点刷,怎么?你也要来贡献一份力?”叶修扫了一眼手机,现在是7点43分。

  “我来是为了少天的事。”喻文州说。

  叶修了然:“包子你先出去一下,记得帮我把门关严实了。”

  包子应了一声“好的老大!”,说着就出去了。

  叶修转过头来,想着沐橙看的那些宫斗剧里恶毒的皇后娘娘都是怎样的表情,然后说:“我听黄少天说了,你想追他是吧。”

  “是。”喻文州平静地说,“我来是想确认一下少天和叶神的关系。”

  叶修缓缓点了点头:“我和黄少天关系一直很好。”

  喻文州笑笑说:“是的,作为朋友。叶神应该也很清楚我和少天的关系。”

  “我知道,露露是你们俩的女儿,那又怎么样呢,你们的事都过去了。”叶修无甚所谓地说,“而且我觉得你可能有个误会,A和O之间是没有纯洁的友谊关系的,尤其是闻得到信息素的AO。”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叶修这是要搞大新闻了,但是他已经来不及阻止他了。

  “垃圾话对我是没有用的,叶神。”喻文州语气淡淡的,“少天让女儿姓喻就能证明很多问题。”

  “文州,拿露露来戳我也是没用的,我和黄少天什么关系你心里没数吗?你要不是心虚,也不会来这儿问我了。”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不是我说啊,三年消失得干干净净,现在跑来跟我宣战,很自信嘛。”

  “我一直对少天很有自信。”喻文州说。

  叶修换了个坐姿:“哎呀——那我劝你还是及早放弃吧,少天跟我说他不想在一棵树上吊死两回。”

  “是吗?可我不会放弃的。只要没有标记,一切都还未可知。”喻文州淡定地笑。

  “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标记?”叶修反问他,“你能闻得见味儿?”

  喻文州胸有成竹:“我的推测。少天非常黏人,如果你们标记了,他现在应该在这里。”

  “哟呵那还真是巧了。”叶修把声音提高了一些,“黄少天,出来吧,躲里面跟捉奸现场似的算怎么回事啊?赶紧出来说清楚。”

  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笑意全无。

  “老叶你妹啊!”浴室的灯亮了,黄少天的叫骂声从里面传出来。

  很快,浴室的门从里面被打开了,黄少天只在跨上缠了一条大浴巾就半裸着出现了,头上还顶着一头没来得及洗掉的洗发水泡沫。

  喻文州几乎是在看到黄少天的一瞬间就把头撇开了。

评论(154)
热度(7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