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包养与反包养(十)

*我感觉自己黑了一下巴黎的治安……如果有在法国的小伙伴不要太介意啊> <,用的是几年前事件的原型。

————————

  喻文州这趟法国之行并不是去正经开会的。

  自从知道这件事以后,黄少天就爱上了刷喻文州的朋友圈,时不时关注两眼,看看有没有喻文州那儿新鲜出炉的旅行照片。

  不过喻文州此人似乎从来不在朋友圈里活跃,除了半年多前没头没尾的一句“大家好啊”,就再没有新鲜事了。

  应该不是把我屏蔽了吧,黄少天起先还有些心虚。

  行程第五天,在他连着几天锲而不舍地关怀喻文州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之后,喻文州终于发了一张带配图的朋友圈。

  “戛纳,致少天。”

  照片一看就是手机草草照成的,但是画面里包含的蓝天白云和中世纪的建筑,隐约还能看出戛纳的样子来。

  可是这会儿黄少天的重点已经彻底转移了:朋友你就这样在朋友圈点我的名字会不会太直接了!

  喻文州倒是很淡定,只说了一句:“不会,不用担心。”

  黄少天再三确认没有问题后,终于感觉情况有点不对。喻文州发个朋友圈,他作为金主为什么要担惊受怕?金主不是应该理直气壮吗?金主不是应该财大气粗吗?金主不是应该脸不红心不跳吗?

  金主觉得他急需摆正自己的位置。

  

  黄少天这边熬到11点,喻文州刚刚踏上返回巴黎的旅途,耐不住7个小时的时差,再加上次日还要和有意向合作的珠宝工作室见个面,他等到喻文州的晚安就去睡了。

  第二天早晨,7点多,整个微博都被铺天盖地的巴黎爆炸案刷屏了。

  黄少天一下清醒过来,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给喻文州拨电话。

  结果不出意料的无人接听。

  他脸也没顾上洗,坐在床上来回不停地从新闻里找细节,哪里发生的爆炸案,什么时间发生的,死了多少,伤了多少,有没有华人。

  可是爆炸案至今不过4个小时,且是在闹市区多个地点同时发生,可以想象城区中现在也是一片混乱,不停有跟踪报道在微博上出现,除了死伤人数有些微妙的变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信息透露出来。

  黄少天只能反复地思考,爆炸案发生的当地8点钟,喻文州会不会刚好在危险区域里闲逛。

  有可能在,也有可能不在,50%的几率,他毫无头绪。

 

  剧组一如既往地和谐,待命的演员们还是聚在一起聊这聊那,今天的话题自然就换成了巴黎的爆炸案。

  黄少天没敢参与讨论,浑浑噩噩在剧组呆到接近中午,去了吃饭的餐厅,见到了珠宝设计师。

  唯一令人惊讶的是,代表工作室来的这位珠宝设计师是一位鬓发花白、打扮精致的阿姨。黄少天总听肖时钦称呼这位设计师为Pat,原以为是个男人,见了面才知道Pat全称Patricia,帕特丽夏,是一位女性的名字。

  原本这还是个值得黄少天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大事,可是就目前状况而言,对方是男是女对他来说根本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细节。

  一顿饭吃到尾声,黄少天注意到这位设计师也会时不时低头看手机,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毕竟他父母那一辈的人都非常反感在饭桌上看手机这个行为。

  注意到黄少天的视线,设计师收起手机,温雅地报以一笑:“不好意思,我的儿子现在在法国,那边现在很乱,我很担心他。”她脸上温和的神色旋即又变得担忧起来。

  黄少天顿时生出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之感。

  “这么巧!我的……嗯——我最好的朋友也在法国!我从早上7点开始打他电话,到现在都没回给我。”

  “我也不知道他是心太大直接睡了,还是出了什么事情联系不上了。”

  “哎……其实我很担心啊,他做事很周全的,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如果他还能联系上我,肯定会记得跟我报个平安的。”

  黄少天一边说,对面的设计师就在一边蹙着眉,点头附和。

  肖时钦当然知道黄少天口中的好朋友是谁。他生怕不小心说漏了嘴,让眼前这位看起来还算传统的老年人受到惊吓,全程都坐在一边默不作声。

  “不过夫人您也别急,您儿子和我朋友都没打电话报平安,说不定是法国的信号受到波及打不出来电话了,毕竟是爆炸嘛,又在城区,手机信号受影响也是很正常的。”

  “是啊,我也在想是不是这样。”Pat又禁不住瞥了一眼漆黑的手机屏幕,“他同去的同事目前也联系不上了,或许真的像你说的,是信号受阻。”

  “对对对,现在还是不要瞎想了。”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已经开始默默盘算要不要让他爷爷联系法国那边的领事馆了。

  Pat礼貌地笑起来欠了欠身,示意自己稍稍离开片刻。

  趁着这个空当,黄少天风驰电掣拿出手机接着刷新闻,正看到“目前现场基本稳定”这样的内容之后,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

 电话有些断断续续,不过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还是一下听出来了,电话内容很简单,大概就是自己一切安全,近两天会联系飞机回国。

  因为信号太差,两边甚至没法进行对话沟通,不过黄少天一颗吊着的心总算落回了肚子里。

  挂了电话,Pat已经在他对面重新落座,正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他,黄少天指了指手机:“夫人,您再给您儿子打个电话吧,看起来电话能接通了,不过还是不太稳定。”

  “是啊,他刚刚给我打电话了。”Pat放松地笑了笑,看看黄少天,“非常不好意思,今天情况特殊,我忘记带名片,下次我一定记得,好吗?”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总觉得这位女士说话的口吻有些似曾相识。

 

  喻文州第二次来黄少天的剧组,手里还拖着一只不到膝盖高的方形旅行箱。

  在黄少天咋咋呼呼的热烈欢迎中,全剧组都知道了,黄少天有个朋友,刚刚从法国爆炸现场回来,还带着沾满了硝烟的巧克力,分给剧组的大家一起感受当时的气氛。

  连导演都来分了一块。

  喻文州的经历算是比较幸运,爆炸发生当天他六点多就回到了宾馆,八点钟听见了远处的爆炸,宾馆离几处爆炸都有超过3迈的距离,可是整个巴黎一半的电网和网络都受到了波及,他们待在宾馆里,听着一辆一辆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就这么在黑夜里等待了一晚上。

  虽然喻文州没有亲身经历危险,不过大家还都听得津津有味,毕竟喻文州的见闻还是比网上新闻有意思得多。

  

  这边喻文州还在娓娓而谈,黄少天那边又要上镜了。

  这场戏是男主和隔壁高中的几个男生约架的戏,两边阵营都声势浩大,要动用不少群演。

  这时候,坐在一边休息的导演说了:“那边那个,黄少天那个朋友,我看你形象还不错,有没有兴趣来当个群演啊?”

  肖时钦一听,吓得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导演,这不好吧!我看不妥!群演已经足够了。”

  让蓝雨的副总裁当群演?穿校服?跟人打群架?开玩笑吧,喻文州这种好像一出生就穿着一身高定的人,穿校服该是多么惊悚啊……

  可能是嫌肖时钦受得惊吓还不够大,喻文州声音不高不低地问:“群演要做什么?”

  黄少天抢在导演之前回答:“这场戏不需要表情丰富,两手插口袋盯着对面沉默就好了。不过你刚刚下飞机,要不要赶快回家休息?”

  “听起来还蛮有意思的,正好可以提提神,有助于倒时差。”喻文州一点头,就这么随和地答应了。

 

  大概是觉得太靠后的站位浪费了喻文州的颜值,导演让喻文州站在隔壁高中的六号位,一个群演中举足轻重的位置。

  喻文州的长相很显年轻,因为眉清目秀的原因,穿上高中校服居然意外合适,像全了一个成绩优异的斯文学生,让人一点不觉得违和。

  “我就说嘛,形象蛮好,蛮好。”导演点点头,似乎对自己的眼光十分满意。

  大概是导演给予了足够重视,喻文州还认真地读了一会儿台本,尽管事实确实如黄少天所言,这场戏的群演不仅没有台词,连表情都不需要有,纯粹充个场面。

 

  当天晚上官微就放了九张先行花絮,黄少天翻了一翻,惊喜地在最后一张看到了他和喻文州的合照,虽说周身还有来往的工作人员,但一经他的滤镜过滤后约等于没有。

  照片上喻文州正坐在椅子上捧着剧本,他站在旁边,一只手胳膊正搭在喻文州肩上,当时拍摄花絮的小姐姐叫了他们一声,两人就刚好一起侧过头来看了镜头。

  不错不错,看起来很配,黄少天喜滋滋地想。

  点开评论,热评第五条居然跟他的想法不谋而合:“P9两只莫名CP感怎么回事?”

 

评论(31)
热度(267)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