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包养与反包养(九)

*希望你们没有觉得这个喻他ooc……

*题外话:QAQ两周前我妈我爸造访我,我把他俩丢在家里,结果他俩玩电脑的时候!看!到!了!我!的!文!嗷嗷嗷嗷嗷嗷嗷,尴尬啊!!!当了两周缩头乌龟,至今感觉不能直视我的老福特……

————————

  按掉电话的电光火石之间,黄少天已经在脑子里飞速盘算起他跟喻文州过往的恩怨情仇来。

  说实话,他对喻文州儿时的印象已经非常淡了,淡到他奶奶不说,他压根记不起来的程度。

  但是他不记得,不代表喻文州不记得。

  毕竟,喻文州这个人,天生长着一张看起来云淡风轻,背地里却把仇都记在小本本上的腹黑脸。

  黄少天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不定已经被卷入了什么蓄谋已久的报复之中,站在他几步外、神情和煦的喻文州,正是布下这局棋的幕后操手,而起因只是因为他小时候错认了喻文州的性别。

  黄少天觉得自己很冤。

  他惴惴不安地瞄了一眼喻文州,对方还是兰枝玉树一般立在那个不远不近的位置,没有笑,神色却不显得凌厉,非常礼貌地侧过身看向远处,不让人感觉到一丝压迫感。

  好吧,他得承认,喻文州的腹黑属性是他自己脑补的。

  这么多年前的事情,他总不至于记到今天才是。

  黄少天站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那边场务已经叫了他的名字:“黄少天,快来换身衣服,下场你上啦!”

  “嗳——来了!”他应了一声,又飞速往喻文州那边瞥了一眼。喻文州显然也听到了他的名字,正回过身看他。

  黄少天讪讪一笑,赶紧溜了。

  

  一条戏过完,场外的肖时钦已经和喻文州聊了好一会儿了。

  看见两人说话间,肖时钦居然毫无保留地把他的行程安排都拿出来,黄少天一个箭步冲过去夺了下来:“小事情哥哥!这可是商业机密啊你居然随便拿出来给外人看!”

  肖时钦却对黄少天的大惊小怪充耳不闻,只推了推眼镜说:“我都知道了,这里没外人。”

  黄少天匪夷所思地看向喻文州:“你跟他说了?”

  喻文州笃定道:“没有。”

  肖时钦看了看黄少天,又瞟了瞟喻文州,老父亲一般颤颤巍巍地问:“说了……什么?”

  “没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都没有!”

  肖时钦嘴角微不可见地抽了一抽:“不是吧……”

  黄少天拿出十二分的职业素养,理直气壮地问:“不是什么?”

  “……”肖时钦眼神复杂地望向喻文州,“呃,没事,你们聊,我去找点事情做。”

 

  场景是大学校园的广场,黄昏迟暮,满地金光。肖时钦很懂气氛地溜了,于是现在只剩下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站在一棵叫不出名字的老树下,景致很美,空气很甜。

  在一种莫名其妙的恋爱气氛胁迫之下,黄少天心里那一连串不着调的问题一个也问不出来。

  最后还是喻文州先说话:“今晚我要出趟差,去法国。”

  “啊?什么时候飞机?”

  喻文州低头看向腕表:“五个小时以后。”

  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回答了一堆诸如“一路平安”、“注意安全”之类的废话。

  但是喻文州却不是为了这些客套话才来的,他说:“我特意赶来找你,你还有没有别的话要说?”

  赶来找我?找我做什么?摊牌算账?告诉我之前的包养云云都是逗我玩的?

  黄少天脑内复杂的思绪千回百转,绕了好一会儿,自己还没绕出来,嘴巴已经不受控制地说话了:“那、那你方不方便代购?”

  “……”

  喻文州眸光深深地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

  黄少天自觉气氛不对,又自说自话道:“好吧,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呵呵,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好买的……”

  喻文州抿唇,淡淡地说:“方便,想要什么短信告诉我,我会让人置办好的。”

  黄少天挠了挠脑门。

  “时间不早了,我该出发了。”

  黄少天接着挠脑门:“这么早啊,一路平安,玩得开心哈!”

  喻文州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黄少天。

  他确实是有所期待的。

  但是这时候的黄少天压根不知道喻文州正在期待些什么,甚至说,他连喻文州对他有所期待都不知道。

 

  站在远处全程围观的肖时钦已经在两人的眉来眼去之中猜出了大半事实真相。

  一想到向来自称“娱乐圈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的黄少天居然在短短几个月之内接连涉足了草粉和包养两大圈中禁区,肖时钦觉得,这个娱乐圈大概是没救了。

  不过这也完美解释了黄少天为什么能够畅通无阻从明辉转进蓝雨,连带着把他也拽了过来,还从助理提到了经纪人。

  这算不算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想到银行卡里五位数的基础工资,肖时钦颇有些欣慰。

  树下说话的两人分开时脸色都不算太美好。

  这倒不奇怪,黄少天八成也是不情不愿被包养的,脸色自然好看不到哪里去。

  肖时钦也不好对这种事情多做评论,只好说:“出门在外尽量低调,我会处理好相关事情的。”

  黄少天扭着眉头看他:“你在说什么?”

  “你们……”肖时钦指着喻文州刚刚站过的地方,“是包养吧?”

  黄少天对肖时钦的神机妙算早都习以为常了:“是啊,我包养的,眼光不错吧?”

  肖时钦一阵似笑非笑的抽抽:“你,包养,蓝雨的,副总?”

  直到这个时候黄少天才幡然醒悟,刚刚那个打电话找他的蓝雨副总正是喻文州本人。

  不过这个事实不难接受,他父亲是蓝雨的大股东,他做蓝雨的副总实在不是什么特别令人惊讶的事情。

  所以,要怎么说才能让人相信,他黄少天确实是包养了喻文州?

  “虽然喻文州是副总没错,虽然我只是一个不太有名的小演员,可是事实就是,我包养了他。”黄少天再次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声明。

  “喻文州是副总,国际知名企业的,年轻有为的副总。”肖时钦也咬定这个事实。

  “知名企业怎么了,他这种富二代,刚好学个经管,刚好出类拔萃一点,二十八岁当个副总也不是特别年轻有为吧。”

  “黄少,不是我说,这就是年轻有为。我知道你可能不好意思承认,其实这没什么羞于启齿的……大家都是为生活所迫,就算看在我那五位数的基本工资的份上,我也绝对不会嘲笑你的。”

  黄少天愤愤吐出两个字:“财迷。”

  肖时钦虚心接受了批评。

  黄少天掏出手机,开始噼里啪啦打字。

  “你要干嘛?”

  “有话要跟喻文州说,用短信比较好沟通。”

  肖时钦睨了黄少天一眼:“看不出来,话痨也能有宅男通病。”

  黄少天手指停顿了一瞬:“因为我们还不太熟。”

  又或者说,黄少天不太搞得明白喻文州到底是揣着什么样的心思陪他玩到现在的?再想到殷菲,事情就更加扑朔迷离了。

 

  喻文州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收到黄少天的短信,原以为是一串代购清单,不抱任何期待的点开,没想到是一句话:“我经纪人不信我包养你了!”

  喻文州笑了一笑,慢吞吞打字:“为什么?”

  “你说呢,老板,喻总,喻少爷,文州姐姐!”

  被戳破了身份,喻文州丝毫不惊讶,只是认真地纠正他:“是文州哥哥。”

  “!!!!!!!”

  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坦然惊呆了,黄少天一连发了好几条惊叹号过来。

  “?”

  “次奥!你就这样承认了!万恶的富二代公子哥!!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在玩我!!!”看着最后一条满含控诉的短信,喻文州俨然能想象手机那头黄少天暴躁的样子。

  “不是的。”

  “不是什么!!!”黄少天秒回过来。

  “不是逗你或者拿你开涮。”喻文州思索了片刻,又把句号换成了逗号,加了一句,“少天呢?”

  黄少天那头一下子安静下来:“……我玩你?你开什么玩笑,我认真地不能再认真了。”

  三个字调转了话题走向,又问到了满意的结果,他回复道:“那就好。”

 

  电话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短信发进来,喻文州熄灭了屏幕,又唤醒,这么来回几次后,他在聊天框里输入了一句:“一个星期不见,你会不会想我?^_^”

  犹豫再三,这句话到底还是被他清空了。

  毕竟以黄少天大大咧咧的性格,说不定会反感这些;也或许他们的关系还没有亲近到可以说这些的程度。

  一番思索完,喻文州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他还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变成这样,为了要不要发一条短信,瞻前顾后,左思右想,甚至还有些耽于其中,乐此不疲,只是因为想从黄少天口中听到一句——

  “我想你啊!” 

评论(20)
热度(270)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