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告诉我为啥我家指挥的声音出现在了对面阵营(下)

*还是没有赶上七夕呀 sad

————————

  等到快晕倒也没等来香酥多汁的鸡排,奄奄一息的郑轩拿出手机开始拨鸡排店的电话。

  G大2栋的另外一间寝室里,黄少天吃着本该属于喻文州的那袋招牌孜然不加辣,往宋晓的手机发送消息:“郑轩支付宝账号多少?我还欠他嫖资28。”

  宋晓反复确认着自己真的没有看错“嫖资”两个字,手抖得差点把刚买的手机从床铺上扔下去。

  “轩儿……你……”宋晓欲言又止,“黄少说他还欠你嫖资28,问我要你的支付宝账号,你说我是给还是不给?”

  宋晓说得小心翼翼,生怕郑轩尴尬,可他忘了喻文州还挂着YY。

  寝室里死一样的寂静,只有戴着耳机的喻文州知道,郑轩给夜魇群众留下的纯情男印象已然面目全非。

  “28……”郑轩这会儿饿得四肢无力,头脑却跟回光返照一样清醒,他对28这个数字太敏感了,“万恶的黄少天!还我的鸡排!”他挣扎着就要杀去黄少天寝室。

  喻文州拆了耳机,在YY里问:“少天,你全都吃完了?”

  黄少天理直气壮的声音从笔记本自带的音响里传出来:“是啊,孜然不加辣在我手里,梅子粉那包徐景熙吃了,有问题吗?”

  郑轩留下了两行热泪:“没有……”

  就在此时,徐景熙断断续续的声音从黄少天的语音里传来:“那根本不是梅子粉……我说哪个蛇精病……这么往死里……加辣……我差点断气……”

  

  黄少天的游戏界面里还在不断弹出妹子or汉子的疯狂私聊,其中不乏在天辉阵营里颇有声望的女神和女战士。

  “索克萨尔现实里怎么样?跟游戏差距大吗?”

  “求问索总三次元颜值!”

  “你们居然也认识?那枪林弹雨你也认识?”

  “现实认识?那我们CP党是不是悲剧了?再也不能愉快地萌CP了……”

  “嘿嘿,我想了解一下索克萨尔的一些基本情况。”

  对打听索克萨尔情况的孩子们,黄少天很有耐心地一一回复:“他是我们教务处主任,已婚,地中海,啤酒肚目测五到六个月大,孩子跟我差不多年纪,勿念。”

  宋晓的电话打进来,黄少天接了,对面半天才说:“黄少……刚刚在文州电脑里出现的那个人是你?!”

  “是啊。”

  宋晓震惊地看了看手机听筒,又看了看喻文州的笔记本:“真的是你!”

  黄少天几乎没力气再答第二次。

  “也就是说,和文州搞网恋的人就是你!”宋晓恍然大悟。

  “啊啊啊啊啊滚蛋!”黄少天激动地吼出来,“你才喜欢喻文州!你全家都喜欢喻文州!”

  嘟嘟嘟——

  宋晓愣愣地看着手机上的“已挂断”三个字:“黄少为什么这么激动?”

  郑轩没好气地说:“显然是欲盖弥彰。”

  

  G大考试周第二个周三,大二的年级统一军理考试一结束,几乎所有的大二学生都在同一时间奔向了食堂。

  黄少天提早交了试卷,安逸地坐在食堂里吃着周三特供的白斩鸡。

  吃了没两口,喻文州出现了。

  黄少天端着盘子就要跑,身后郑轩扯着嗓子喊起来:“黄少天,你打算躲喻文州躲到什么时候啊?”

  这一嗓子喊得中气十足,食堂内方圆二十米的同学全都闻声看了过来。

  徐景熙眼睛瞪得田螺大:“郑轩吃错药了吗今天居然这么精神?”

  “毛线,他是还记着他那份鸡排的仇。”黄少天咬牙。

  说起鸡排徐景熙一肚子火:“郑轩那包鸡排辣得我喝了三天稀饭没缓过来。”

  “说得好像是我按着你往你嘴里塞的?”郑轩走近,把盘子放在徐景熙对面。

  和郑轩一道的喻文州就在黄少天对面坐下:“军理考得怎么样?”

  “还不就那样呗,课本你尽管翻,翻到答案算我输。填空题问哪年哪月开的会,会议第几届,主题是个啥,上届主题又是个啥,可是书上根本就没写啊,”黄少天挥挥手,“我一想,反正翻不到,饿了,出来吃饭吧。”

  “我也应该早点交卷。”喻文州一脸遗憾,“白斩鸡卖完了。”

  黄少天犀利吐槽:“以你的走路速度,提前交卷也不见得抢得到。”毕竟喻文州行为举止优雅中带着一丝温吞,黄少天自觉很难想象他狂奔到食堂抢白斩鸡的样子。

  喻文州倒也没生气,只是莞尔一笑。

 

  对面总是投来“宠溺”的眼光,宠得黄少天吃不下饭了。他抬头问喻文州:“你怎么不吃啊?”

  喻文州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操作着筷子一下一下戳着碗里的米饭:“没有白斩鸡,胃口不是很好。”

  黄少天为难地想了一会儿,不情不愿地把自己的白斩鸡推出去:“那要不……你吃我的?”

  喻文州也不客气,伸着筷子从他的餐盘里夹了两块,顺便十分友好地表示:“我有叉烧,吃吗?”

  黄少天犹豫片刻,最后还是象征性地夹走两块。

  食堂里同学们的表情已经不是简单地用瞠目结舌就可以形容的了。

  周遭的窃窃私语清晰可闻。

  “我去?喻文州和黄少天?”

  “这唱的哪一出啊?”

  “疯了疯了,我是谁我在哪?”

  “这个羞涩的黄少天是谁啊?被人掉包了?”

  “G大这是要变天啊。”

  郑轩用手挡着脸:“压力山大,谁来救救我。”

  

  两人一起回寝室的照片被不知道哪个路人po在校园网上,帖子的补充材料里还有两人一起吃饭的照片。

  整篇帖子用词极其旖旎,末了还不忘点题:“米娜桑!你们还没忘了喻校草24K纯钙的设定吧!po主太鸡冻了!!做梦都没想到对象会是电子工程的黄少天!!”

  黄少天快疯了,因为面对同学们的揣测他半点不觉得不高兴。他觉得照片上的背影好般配!而且他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看喻文州不顺眼!

  好像是因为喻文州看起来太稳重太老成,他觉得喻文州太能装逼来着。

  正在寝室蹦跶着,喻文州的电话拨了进来:“你看到帖子了?”

  黄少天放松了一下面部肌肉,然后一本正经答道:“看到了,写得太夸张了吧,看文风我有理由怀疑她是晋江上专业写文的。”

  “嗯,”喻文州在电话那头忙活了一会儿,说,“我让人删了。”

  “啊?”黄少天重新打开论坛,帖子果然已经消失在热门话题榜上了。

  他有点儿后悔刚刚没把照片随手右键了。

  “是已经没了……你找谁的啊这么厉害,帖子都能删?”黄少天想起电视剧里的计科大神们,“难道你是黑进论坛服务器自己手动删掉的?”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憋笑:“真那么好黑学校的IT就打包打包回家吧。是我认识论坛的管理,他们一听帖子内容不属实,就帮我删掉了。”

  内容不属实……黄少天试图分析出喻文州说这话时候的思维路线。

  他到底希望内容属实还是不属实?

  喻文州半天没听到对面应声,问:“少天,你是不是对我们计科有什么误解?”

  “啊?”话题跳得太快,黄少天才一回神就发觉自己跟不上节拍了。

  “嗯……实际上我们不学怎么黑别人服务器。”电话那头的语气十分犹豫地说,“你看起来很失望。”

  “我、我没有啊……我又不想你黑论坛。”黄少天脱口而出,说完又察觉不太对,“啊啊我的意思是说你会不会黑论坛又跟我没关系……不不不不也不对,啊啊我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计科在学什么?”

  “好吧。其实我大部分时候都在盯着一段运行老是报错的程序来回看,”喻文州说,“看每个参数的值,然后一直点调试调试调试调试,然后改代码,虽然大部分时候它还是会报错。”

  “听起来很苦逼。”

  喻文州笑起来:“事实也很苦逼。”

  黄少天劝他:“别难过,至少你们还会修电脑,学校门口修电脑的特别赚钱,换个零部件能抽成好多,可见计科是多么赚钱的行业。”

  “咳咳咳……”喻文州那边似乎是喝水呛到了,“少天,如果你的电脑有什么软件问题的话,我是可以帮你重装系统,但是除此之外,我觉得你应该比我更擅长一些。”

  “嗯?为什么?”黄少天一头雾水。

  喻文州问:“你不是学电子工程吗?”

  黄少天突然不能理解:“难道我学的是怎么拆电脑?”

  “居然不是吗?”喻文州诧异地问。

  黄少天感慨:“我觉得你对我的误解也很大。”

 

  大二在学校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身为宅男的黄少天依然选择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寝室。

  周三的晚上没有攻防活动,黄少天上线习惯性地先检查留言。

  “你跟索克萨尔怎么样了?”

  “我想了很久,虽然有点强人所难,但天辉需要你,你可千万别去夜魇啊。”

  消息来自海无量。

  黄少天完全摸不着头脑:“我为什么要去夜魇???”

  系统显示海无量正在一个低级副本地图。他很快回过来:“因为你cp在夜魇啊。”

  “所以呢?所以我就要去夜魇了?”黄少天不服这个逻辑。

  海无量迅速敲过来一群问号:“你就这么承认了?你居然不挣扎一下?”

  黄少天:“你到底想说什么???”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你默认索克萨尔是你cp了?”海无量问。

  黄少天故作淡定地回复:“他一直都是我老婆。”

  海无量字里行间语重心长:“夜雨,我猜你可能不太了解柜子外面的世界,但是你要知道,真正的1号是从来不会尝试占这种言语上的便宜的,他们往往都会从一些实际操作的方面证明他们的1属性。”

  “尤其是像索克萨尔这种听着就很斯文的1。”

  “……”黄少天一时语塞,“所以你是从跟冷大大的亲身实践中得出这个结论的?”

  海无量发来一个笑哭的表情:“不多谈,血和泪的教训。”

  黄少天在脑中迅速构架出一个既有血又有泪的场景:“啊恶,你们好重口。”

  “妈的滚蛋你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纯情的直男了。”海无量发过来一串摔键盘表情。

  是啊,确实不是了。黄少天蔫蔫地趴在笔记本前边没回复。

  “不过你最近跟索克萨尔不正常啊。”海无量又说。

  “哪里不正常?”

  海无量细细一想:“哪里都不正常啊,以前打完攻防就找人去说话,拉人一起去做任务,打本,刷材料,黏得跟连体婴儿似的。”

  黄少天犹豫着打了一行字:“……实不相瞒,我跟他现实里有点过节。”

  “???”海无量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还以为你俩现实里也是天雷勾地火一见钟情那个系列的。”

  “你几岁了?这么少女心?”黄少天问他。

  “你俩什么过节啊?”

  黄少天尽量精炼词句,最后用两大段话解释清楚了他们第一次在食堂相遇的情景。

  “索克萨尔脾气可真好啊,还问你为什么。要让我逮到你这么个嘴炮选手在我背后讲坏话,我放下盘子先跟你干一架再说。”

  “他那种默默记仇的才比较可怕好吧。”黄少天顺带贴了个瑟瑟发抖的表情。

  海无量说:“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你说。”

  “他之前就知道你玩这个号是不是?他假装不认识你对不对?你说他是不是想把你掰弯了,然后再抛弃你?”

  黄少天背后一凉:“怎么可能!他白天还跟我一起吃饭还……”等一下,他似乎说了帖子内容不属实的来着。

  “完了完了,说什么来什么。”海无量又说,“快看世界公告。”

  黄少天一看,好嘛,造反了,居然有个天辉女玩家跟索克萨尔表白了,用钱买喊话道具刷世界的那种。

  “妙手写你:夜魇的索克萨尔,你还记不记得我了(咱们经常一起打决斗场的来着)。很早就喜欢你了,但是一直没好意思告白,现在我要大声对全世界说我爱你ლ(′◉❥◉`ლ),我会等到你给答复为止的!/爱心”

 

  同样一条消息,隔一个CD就会刷一条。

  各个地图的讨论也是沸沸扬扬。

  “勇士受我一拜。”

  “虽然想给妹子加加油,但是她现场拆我CP啊我应该怎么办,笑着哭。”

  “拆CP那个,夜雨大神和索总就是我们拉郎的,别当真。”

  “同感,夜雨和索总现实里认识,被我们开玩笑应该觉得怪怪的。”

  “真的吗?我每天都在YY我男票和他舍友。。。”

  百花缭乱私戳黄少天:“你不采取点措施?珍惜眼前人啊,再不争取一下人就跑了啊。”

  黄少天此时的心态堪称高枕无忧,不过他一想到这个妹子什么都好就是性别不对,就莫名觉得有点心疼。

  他点开索克萨尔的聊天框,说:“这妹子也是神级想不开居然喜欢你,你快跟人说一下啊,别让人家浪费钱了。唉,我真的是不懂了,这年头为什么姑娘都喜欢基佬?为什么没人给我刷屏表白?”

  喻文州隔了好久才回复:“刚刚在收拾行李。”

  “你要走了?”黄少天这才惊觉寒假已经开始了。他家就在G市,隔三差五就回家一趟,从来对寒假回家就没什么概念。

  “嗯。”喻文州说,“要等到开学才能见了。”

  黄少天有些不舍:“你家在哪?”

  “就在G市,不过可能会去乡下阿公家一段时间。”

  黄少天敲了几个字,又迅速删掉。

  谁知道喻文州那边抢了他的台词:“寒假出来玩吧。”

  这瞬间黄少天的脑子里冒出一个问题:“跟我说话的究竟是喻文州还是索克萨尔?”

  可这又是个很荒唐的问题,因为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

  “话说你还记不记得有次我们在食堂里碰见了?”黄少天岔开话题。

  喻文州回复:“哪次?你说我装逼如风那次吗?”

  “……你果然记得。”黄少天跟了一排黑脸表情过去,“你是不是还记恨我啊?你知道这个号是我玩的,你还天天陪我一起玩?你什么意思??”

  本来期待从喻文州中口中能得到一个合理解释,谁知他回复的内容只有两个字:“稍等。”

  靠,居然在这时候稍等。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个不按套路出牌这招太克制自己了。

  黄少天抠了一会儿键盘,Y键被他抠掉了,又被他给拍了回去。

  YY提示音叮咚一声,黄少天切出游戏,发现喻文州给他发来一张照片。

  是他们大一时候全校迎新文艺汇演的一张参演人员大合影,黄少天也站在这百来号人中间,不过如果不是特意提起估计谁都认不出来。

  实际上黄少天并不是当时的参演人员之一,他只是作为幸运观众上场参与活动,顺便即兴来了一段钢琴,所以最后合影的时候主持人学姐就很热情地把他也拉了过去。

  可是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不解。

  喻文州很失望地回复了一串句号:“我们见过的,在文艺汇演上,你上台参加互动。”

  “我记得我上台参加互动了,不过你是……主持人啊还是谁啊?我记得台上有半个校乐团吧?”

  “我是那个吹长笛的。”喻文州无奈。

  这么一说黄少天终于找回了点儿记忆:“我好像想起来了,我们是不是合奏了半首ave maria来着???”

  “是的。”喻文州很欣慰,“很高兴你还记得我,少天。”

  这个嘲讽的意味太明显了,黄少天不服:“你那天化妆了吧鬼认得出来啊?而且我那时候还没弯啊,当然对身边的小哥哥不是很在意啊!”

  “现在呢?”喻文州问。

  黄少天红着脸敲过去一句:“现在记得你了。”

 

  2月14日,元宵节还没过。这是一个周日,黄少天照就是风雨无阻宅在家里指挥攻防,亲戚朋友来串门,他就站出去亮个相,等亲戚朋友们夸一句“小伙子越长越帅啦”,再钻进房间接着玩他的《荣耀》。

  喻文州直到晚上六点多才上线。

  “我妈带我去庙里求姻缘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黄少天不解:“你妈不是知道你那什么……还求姻缘?”

  喻文州点开荣耀,说:“她说就算是男生也有好坏之分。”

  “你妈真想得开。”黄少天感慨,“你也知道年前我跟我妈出柜了对吧?我妈非说我是在家宅弯的,说我天天跟男生一起打游戏容易产生幻觉,现在正扬言要给我相亲来着。我跟我妈说游戏里好多小姑娘给我表白,不管用,唉。”

  “有好多小姑娘跟你表白?”喻文州在一堆话中抓住了重点。

  黄少天洋洋自得:“是啊,每天平均两个吧,不过就是没你那么声势浩大就是了,都是偷偷私聊我一下,看我拒绝了就没再纠缠了,嘿嘿嘿。”

  “少天,我有一个想法。”喻文州说。

  半小时后,两人站在G市街头一家还在营业的网吧吧台前,交了五十元上网费。

  “好险,差点赶不上攻防了……”黄少天打开电脑主机,屏幕右下角时间显示为六点五十五分。

  

  于是这天的攻防,天辉的画风是这样的:

  黄少天:“快快快,夜魇他们去高地了,半路拦住半路拦住。”

  黄少天:“索克萨尔人不在,同志们跑速飚上来啊趁着他不在搞一波。”

  天辉玩家:“今天的夜雨大神料事如神。”

  而夜魇的画风是这样的:

  喻文州:“天辉回防,小分队跟我走,大部队跟百花。”

  黄少天把头探过来:“你们去高地了!”

  “少天,窥屏不是你的风格。”喻文州无奈。

  黄少天理直气壮:“今天是非正常时期好吧,我300人打你500人,窥屏才能强行打得有来有回啊,不窥屏你打起来多没意思,对不对?”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番强词夺理还意外地很有道理:“嗯……那好吧,各位夜魇玩家,今天没有战术了,一切全看大家自由发挥吧。”

  夜魇玩家:“今天的索总为什么放弃治疗?”

  

  最后,整场攻防打下来,天辉和夜魇的玩家都混乱了。

  “我怎么总觉得今天两边指挥的隔空喊话意外地有来有回。”

  “不对啊,我没开对家YY,为什么我老能听到索克萨尔的声音?”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烦烦一开口说话,索总YY的小绿点就亮了?”

  “可怕,夜雨大神现实里认识索克萨尔我能懂,但现在是放假啊。。。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捂嘴”

  “情人节,放寒假,索总,你别告诉我你和烦烦是表兄弟所以一起过年。”

  “这波狗粮撒得可以说是十分润物细无声了。”

  “我服了,自以为躲在游戏里打个攻防就能逃避现实的残酷,结果千算万算居然把你俩给忘了!”

  “所以索夜这是HE了吗?!!!!现实里的在一起?!!!”

  “我是谁我在哪?”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事实已经如此明显但是还是求索总自证。”

  索克萨尔用世界道具刷了一条:“是,你们夜雨大神就坐在我旁边。”

  

  黄少天摘下耳机,身子不受控制打了个哆嗦:“所以我们为什么放着家里好好的电脑不用跑来网吧?”

  喻文州伸手捂住黄少天冻红了的耳朵:“因为我想你了。”

  “毛线,你就是要在游戏里刷下存在感。”黄少天脸颊上红扑扑的,“都是因为我说有妹子给我表白。”

  喻文州莞尔:“那个是顺带的。”

  黄少天把手捂在喻文州冰凉的手指上:“文州,情人节快乐。”

  喻文州侧过头,蜻蜓点水的一吻,落在黄少天的嘴唇上。

  “少天也是,情人节快乐。”

 

评论(27)
热度(4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