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金风玉露(三十一完)

*天天生日快乐~

*今天的粮多到手软233333

*字数太多,就分了两篇发~

————————

  蓝雨回国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黄少天宣布退役,而与上次情况不同的是,这次他本人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然而只要是荣耀职业圈的记者哪个没被前辈嘱咐过呢?新闻发布会上,千万不要问黄少天问题。

  “首先是祝贺蓝雨再夺世界冠军!请问一下喻文州队长,对于蓝雨战队是中国的‘外战主力’这句话怎么看呢?你认为,如果蓝雨能在十三十四赛季拿到W系列名额,中国是不是会有更好的成绩呢?”

  “首先谢谢外界对蓝雨的肯定。假设性的提问没有什么意义,比赛的胜负和选手的状态有很大关系。但是战队之间确实存在打法相互克制的情况。”喻文州很简略地说。

  “那请问喻文州队长,最后一场比赛,你认为谁的发挥最关键呢?我知道每个人都至关重要,但是比较一下的话有没有一个最呢?”

  这个问题问得比较刁钻,黄少天第一个听不下去了:“你这个问题太简单了,你问队长的话那答案肯定是我啊。”

  卢瀚文、徐景熙、付博远神同步地做捂脸状。

  记者:……我还能说什么呢?

  “请问一下黄少天选手,为什么刚刚复出又选择退役呢?之前的退役是不是像外界传闻一样是另有原因呢?”一个勇敢的记着朝黄少天发问了。

  好不容易逮住一个无知的小记者,黄少天感觉自己找到了发挥的舞台:“我嘛,复出的原因是队长觉得如果我们对上EB的话,再加一个我的阵容更把稳一点。退役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我老了啊,虽然说我的手速下降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反射弧确实是在不断延长的啊。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我感觉我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所以两拨机会都抓住了,但是实际上呢在小组赛的时候,我确实是错过了不少好时机的,所以我们两场都输给EB我要负主要责任。比如说有一场……”

  “可以下一个问题了。”新闻官微笑着说。

  “我想请问一下喻文州选手本赛季是否会退役呢,如果不会的话,有没有退役的计划,另外就是退役以后发展方向是什么呢?”

  喻文州早有准备,回答也是半点不打顿:“下赛季我还会担任蓝雨的队长,但是主要的工作和比赛任务都会转移到年轻选手手里,不出意外我应该会在明年退役,发展方向虽然暂时还没有确定,但是我会比较倾向于常日班工作一些。”

  “为什么是常日班工作呢,是因为做职业选手的时候需要熬夜的时候太多吗?”

  “并不会,职业选手的作息实际上都非常规律。”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一笑,“其实是因为明年女儿要上幼儿园了,少天工作时间不稳定,所以我要抽空带孩子。”

  记者同志贼贼一笑,刷刷刷在本子上写下了“喻,退役想当家庭煮夫”这么一句话。

  

  世界冠军队的夏休期短得可怕,得亏喻文州之前没接世邀赛的邀请,这会儿才得出一个星期在家休息。

  星期一一大清早,两人就带着露露去了民政局。

  大厅的引导人员看着喻文州黄少天还有喻文州手里抱着的露露,好心说了一句:“两位同志,这里是领结婚证的哦。”

  黄少天悲愤地问喻文州:“我看起来这么像来离婚的吗?”

  “离婚还带着孩子是不是有点太残忍了?”喻文州也很不能理解引导人员的脑回路。

  宣誓完毕,拿到结婚证,黄少天第一时间拍了张照片发给他爹。

  对方迅速回给他一句:“哼。”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句:“周末回家吃饭,带露露!”


  露露长到六岁整的时候,已经慢慢学会打字了,但是黄少天发现了一件大事——

  女儿手速令人捉急。

  “APM60,你知道意味着什么么队长?每秒钟只能按一个键!”黄少天根本冷静不下来。

  喻文州倒是没什么感觉:“少天,她才刚刚六岁。”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不做点儿什么我觉得很不安啊毕竟……”黄少天看着不紧不慢吃早茶的喻文州,又看了看在电脑键盘上摸来摸去的露露。

  “你想暗示什么?”喻文州把目光从报纸上抬起来,表情愉悦地问他,“你是不是对昨天晚上的剧情有什么不满?”

  “没没没没没……”黄少天警惕地往后挪了几步,“就事论事,就事论事啊队长。”

  “就事论事,露露现在能打字我已经很满意了。”喻文州对女儿从来没什么要求。

  “可是……”

  黄少天还想再说,喻文州的手机忽然响了。

  他拿出来一看,是个好久不见的号码,来自蓝雨的经理办公室。

  喻文州接了电话。

  对方说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只是时不时应两声。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做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然后说:“我让少天跟你说。”

  黄少天接过电话,经理又把准备好的稿子重新念了一遍:“黄少,情况是这样的啊,训练营那边呢最近老是接到电话,问咱们训练营是不是不打算发展女选手,居然还有人问我们蓝雨没有女厕所的传言是不是真的!我们俱乐部感觉痛心疾首。痛定思痛,经过管理层的仔细讨论,我们觉得蓝雨不能这样自暴自弃,必须要做好宣传工作,争取招到女选手,你说我们说的对不对?”

  “啊……是这样吧没错,所以……?”黄少天丝毫没听出来经理的意图。

  “你别急啊,听我慢慢给你说。”对面娓娓道来,“咱们队服现在不是只有男款吗,我们觉得现在就要把设计女款队服的事情提上日程,哪怕没有女生也要先设计好了。但是宣传模特上就很发愁,毕竟随便抓个女生来做模特,人家又不是咱们队员,立场很尴尬,所以我们就想呢,能不能让露露做个小模特。”

  黄少天汗如雨下:“经理你确定这个宣传靠谱吗?……”

  “靠谱靠谱。”经理语重心长,“我们做这个宣传,不是为了表现我们的女款队服有多好看,主要就是展现一下我们对女选手的重视,没有女生,我们也有女款队服,我们蓝雨也绝对不会因为没有女生就拆女厕所的,这是一个态度问题。”

  “经理,我必须要提醒一下你,我们宿舍那层女厕所已经被拆了换成浴室了。”

  经理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你不要瞎说大实话,先骗到手再修女厕所也不迟啊。”


  最后,在经理再三保证绝不往网络和杂志上投放照片之后,为露露推掉了无数儿童玩具广告的黄少天,还是同意把露露贡献出来配合蓝雨做了个宣传。

  G市的夏天四十度高温,摄影棚里空调效果不好,大家都热得大汗淋漓。

  中场休息,露露穿着赞助商给她做的小队服,表情惨兮兮跟在黄少天后面:“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冰激凌冰激凌冰激凌冰激凌冰激凌。”

  露露不高兴的时候就喜欢唐僧念经,黄少天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摄影棚里的工作人员都很服气,毕竟她已经这样喊了快十分钟了,语速不减,吐字清晰的那种。

  真不愧是黄少的女儿,大家不约而同地想。

  “中午才吃了一盒,所以现在不能再吃了。”黄少天第十遍跟她讲道理,“吃了冰激凌就吃不下饭,吃不下饭就长不高,知道吗?”

  “吃饭吃饭吃饭,我吃饭的。”露露拽着黄少天不肯撒手。

  黄少天当然知道她吃饭了。露露的饭量他心里还是有数的,饭前吃一小盒冰激凌绝对不会影响她摄取正餐的食欲。黄少天是真怕她吃得太多变成个胖姑娘,才严格控制她吃零食的,可是跟她讲道理的时候就不能说会长胖,因为她压根就不在意,只有跟她说长不高的危害,她才能稍稍消停一点儿。

  “说起来她这个吃货属性哪儿遗传的呢?”黄少天狐疑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很无辜:“是我吗?”

  “应该是你吧?”黄少天回想了一下他往笔记本上写食堂菜谱的习惯,更加肯定地点点头,“是你。”

  “好吧。”

  喻文州转念一想,既然是遗传了他的,那他必须帮女儿说两句。

  “露露其实也不胖,就是脸圆一点。”

  黄少天哪儿能听不出来喻文州的弦外之音:“真的不能再吃了,真的,体重代表一切。”

  露露眼见着磨黄少天没有用,又转过来爬到喻文州身上:“队长。”

  “队长说话不算。”喻文州伸手圈着她,防止她一个重心不稳掉下去,“你爸爸说了才算。”

  露露苦巴巴地又看了一眼黄少天。

  黄少天态度非常坚决。

  露露噘着嘴,抱着喻文州的脖子,软糯糯地喊了一声:“爸爸。”

  这一声“爸爸”叫得向来面不改色的喻文州都愣了。

  “爸爸,我想吃冰激凌。”露露搂着喻文州的脖子又说。

  黄少天僵着脖子,一脸不可思议地转过头来看着亲昵的父女两人。

  喻文州一时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表情才好了,他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融化成了一滩水。

  露露说的每一个字都好像一只猫爪子,挠在他心窝里,让人感觉又麻又痒,忍不住想笑。

  把露露又搂紧了一点儿,喻文州的语气极尽温柔:“再叫一声。”

  “爸爸。”露露乖乖地说,“爸爸爸爸爸爸。”

  喻文州果断站稳立场,看向黄少天:“少天,我觉得你拦不住我。”

  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语气,呵呵笑了一声:“我也是这么想的。”

  最后露露还是如愿以偿吃到了她喜欢的巧克力冰淇淋。

  虽说之后她对喻文州的称呼又莫名其妙变回了“队长”,但是喻文州已经足够满足了。

  “心脏啊,心脏啊。”黄少天摇着脑袋,“队长你完了,你已经被她抓住了弱点,你完全被她利用了你知道吗?”

  喻文州笑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心情很好:“没关系,我不介意她多利用一下。”

  

  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露露对电子竞技一直充满了兴趣,奈何年龄太小还不太会玩,所以一直都只是站在两人旁边观摩。

  露露七岁生日那天,黄少天觉得时机差不多成熟了,就给她展示了一下荣耀3的二十四个职业,然后非常偏心地重点介绍了术士和剑客的职业技能,问她有没有兴趣学习一下然后跟爸爸队长一起玩。

  露露又来回把二十四个职业看了两遍,然后很艰难地开口,问:“我可不可以跟你玩不一样的?”

  黄少天心里咯噔了一下。

  “那你想玩什么?”喻文州很和蔼地问她。

  露露手指指在屏幕上:“这个。”

  喻文州一看,好嘛,魔道学者。

  “为什么?”黄少天的声音已经哀怨到颤抖了。

  露露脆生生答道:“王叔叔玩得好帅!”

  黄少天为此磕了快两个小时的桌子。

  “我就知道上个月带她到B市玩是一个巨大的失误。”脑门磕疼了,黄少天决定不自残了,但是嘴上还在不停地碎碎念。

  喻文州用保鲜袋扎个了冰袋给他捂上:“她喜欢就让她玩吧。”

  “我果断不能忍啊,咱俩辛辛苦苦养大一个不容易,难道就这么送微草吗?”黄少天颇为受伤,“王杰希打得帅,难道我不帅吗?”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总喜欢跟露露较真的样子太可爱了。

  “当然帅了。”他说,“不过再帅也会有审美疲劳的。”

  话题又回到了原点,黄少天又碎碎念起来:“我就知道上个月带她到B市玩是一个巨大的失误。”

  那天晚上,黄少天躺在床上翻了两个多小时没睡着。

  辗转反侧,他戳了喻文州一下:“队长,要不我们再生一个吧。”

  喻文州本来睡得迷迷糊糊,一听这话差不多瞬间清醒了:“怎么了?”

  “响应国家号召?”黄少天编了个不像样的理由。

  喻文州有一分钟没说话。

  “秒睡了?”黄少天像一只大猫一样把脑袋架在他脖子间蹭了一会儿。

  喻文州伸手抚了一抚黄少天的后脑勺:“生孩子疼吗?”

  “疼吧?”黄少天努力回想了一会儿,“说句实话我忘了,当时场面一片混乱,我就记得我眼前一阵黑一阵白,其他全忘了。”

  喻文州的眉头微不可见地拧了一下:“露露还小,以后能不能走职业的路,玩不玩魔道都还难说,就算是她真要玩魔道,蓝雨也不一定收不了。”

  黄少天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下文:“嗯?那所以呢?”

  “所以不要了。”喻文州说。

  “哦……”黄少天还挺失望的。

  喻文州又沉默了一会儿,才问:“你想要吗?”

  “我想啊。”黄少天一看有戏,赶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看,独生子女多孤单啊,又容易娇生惯养,多一个的话露露也不无聊啊,而且家里就热闹多了。”

  “嗯,三个孩子,确实挺热闹的。”喻文州不等黄少天反驳,翻了个身吻在他的嘴唇上。

  软软的,又冰冰凉凉,让人上瘾的触感。

  喻文州觉得,说黄少天整个人都会让人上瘾也不为过了。

  “再生一个打死我也不让王杰希知道了。”黄少天显然对此事怨念颇深。

  “好。”喻文州笑,“这次偷偷摸摸的,谁也不告诉了。”

  (完)


评论(87)
热度(5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