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金风玉露(三十)

  W赛事一直有决赛结束后立马举办颁奖典礼的传统,但因为奖杯刻字需要时间,决赛结束之后到颁奖典礼之间这半个小时就需要一些有趣的节目来帮助观众打发时间。

  之前的几届W赛事有搞过冠军队访谈,办过冠亚军队趣味对抗赛,但因为各国语言不通的问题,反响平平。到了这届,项目组一想,反正办什么节目都会有语言不通的问题,完全是劳民伤财的赔本生意,索性连节目都免了,直接播放冠军队获胜时的团队内语音和比赛录像来凑数。

  美其名曰,彩蛋。

  因为语言不通,外国观众对这个彩蛋节目当然兴致缺缺。

  然而语音录像一放出来,在场的和在屏幕前看直播的中国观众全部爆炸了。

  直播平台实时弹幕更是一片白纸糊墙。

  “看比赛录像看出了一股子偶像剧的味道。”

  “满屏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庙粉一下子心态崩了!!!我在台下看得满手都是汗!!!他们俩个居然在游戏里谈恋爱!!!两位大哥我拜托你们看看你们自己的血条啊啊啊啊啊!!!”

  “心疼我庙除喻黄以外的全员,笑到泪崩!”

  “喻黄估计做梦都没想到项目组搞了这么一出”

  “我就在观众席,疯了,邻座小帅哥问我们中国的队长在跟队员说什么,他说第一次听到指挥这么温柔,问我是不是中国人都这样说话。”

  “我真是紧张地在房间里上蹿下跳啊,就怕暗杀星下一秒冲出来把你们两个都秒了,结果你俩居然辣么淡定!气到吐血,真是看错你们了,我只能说……干得漂亮,祝幸福。”

  “什么不说了,这电影什么名字?求蓝雨出全集。”

  ……

  “我疯了,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都闪开 让我表演一个原地爆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刚刚,是不是求婚!!!!!!!!!!!!!!!!!!”

  “我不管!就是!”


  时间回到十五分钟以前。

  夜雨声烦顶着仅剩3.3%的血条警惕地在岸边打探了一番情况。

  暗杀星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河对岸了。

  “要完要完要完,找不到人了。”黄少天在语音里说。

  喻文州操作着索克萨尔往地图南边打了个信号,说:“去村落。”

  黄少天立马理解了喻文州的意思,枪炮师射程长,越空旷的地方越对他越有利,南边的村落到处都是建筑,两个人做埋伏最容易。

  夜雨声烦提着剑三两下就蹿到了索克萨尔身边:“我们走山上绕路过去吧?”

  “好。”喻文州说。

  两人一路都没敢再说话。

  耳机里传来的一丝风吹草动都能让黄少天把角色视角转上整整360度,两人安全抵达村落时,黄少天眼前全是小星星:“不行了,我好晕,感觉好恶心。”

  “那快找个地方缓缓!”卢瀚文赶紧说。

  实际上他屏幕已经黑了,什么情况也看不到,他已经在很努力地窥屏了,奈何脖子伸再长也看不清喻文州屏幕上的具体情况,只能从两人的语音大致判断目前的局势。

  “来。”喻文州找了个隐蔽的角落,让黄少天躲起来,然后又操作着索克萨尔,躲在了他对面。

  两人在角落里蹲了一会儿。

  周边都是死一般的寂静,静到这个游戏似乎根本没有什么暗杀星,也没有队友,没有比赛,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暗杀星还剩多少血?”喻文州问。

  黄少天说:“6%,比我们俩加起来都多。”

  喻文州点了点头,说:“一会儿保护好自己。”

  言下之意就是不要管他。

  黄少天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果断点头说:“明白。”

  这时候可不是什么顾忌战友情谊的时候,喻文州既然做出了判断,那就是最优的选择。

  以现在的局势,如果比赛结束他们都活着,那蓝雨将拿到第二座世界冠军的奖杯,如果有一个死了,平局,下一局依旧是他们的赛点,如果他们输了,大比分将会是2:2。

  所以,他们至少要有一个活着。

  黄少天忽然嘿嘿笑了两声。

  喻文州看着夜雨声烦脑袋上的3.3%,问:“在笑什么?”

  “我觉得我们好像在演电影。”黄少天说。

  “嗯?什么电影?”喻文州看了看夜雨声烦,又想了一下索克萨尔的样子,“我们画风有点不搭。”

  “有点想象力嘛,各种题材的不都有这种场景吗?就这种被追杀到命悬一线的感觉啊!比如说末日僵尸?”黄少天最近看了不少这类型的电影。

  “你是想说我们有种亡命天涯的感觉?”喻文州想了一下,情景确实挺像的,可能在黄少天的脑补里暗杀星就是那个僵尸王。

  “对对对。”黄少天点着头,“亡命天涯。”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问:“那这时候我应该说点什么台词?如果我们能活过今天,你可以嫁给我吗?”

  黄少天的嘴角不禁抽抽了一下。

  谁来告诉他水瓶脑每天到底TM在想些什么?!他本来正脑补自己和喻文州在高大上的电影桥段里和僵尸做殊死决斗,结果被喻文州一句话生生拉进了手撕鬼子的抗日神剧里。

  这一瞬,他仿佛看见喻文州穿着一身八路军装,手里端着一柄步枪,回头对编着麻花辫手上拎着菜篮子的村里一枝花黄少天说:“等打完这场仗,我们就回老家结婚!”

  黄少天顿时被自己的脑补吓得一阵恶寒:“队长,你好像走错片场了。”

  “我是认真的。”怕黄少天没听懂,喻文州又解释道,“我在求婚。”

  徐景熙本来已经放空自我了,这会儿忽然反应过来,瞪圆了眼睛看着喻文州。

  “???”黄少天没说话,反倒是夜雨声烦在团队频道打了三个问号。

  “少天,你答应吗?”喻文州说着,将索克萨尔的视角转到了离村落外不远的树林里。

  “打扰一下你们哈队长黄少。”李远忍不住出声了,“你俩知道有一个词叫做flag吗?”

  跟我有什么关系啊!黄少天十分用力地反驳:“不是我!我没有!”

  “看见远远在迎风招展的那是什么了吗?黄少,这果断不能答应,答应了就要BE了!”徐景熙说。

  卢瀚文幽幽看了一眼徐景熙:“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可是你告诉我的,徐景熙前辈。”

  “黄少二十秒没有回答,队长你心里应该有数了,啥也别说了化悲痛为力量吧。”李远也唯恐天下不乱。

  “对对对,队长,黄少要答应肯定一秒答应,这么久没答复肯定没戏了。”卢瀚文也帮腔道。

  “我不是!!我没有!!”黄少天想要咆哮,却又不得不压低声音,“你们根本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

  徐景熙表情夸张地像是要生吞鸡蛋:“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话痨居然说自己找不到说、话、的、机、会!借口,我一个字都不会信的。”

  “呵呵。”喻文州笑。

  “都别说话。”黄少天将夜雨声烦的视角转到窗外。

  众人瞬间全部屏息。

  喻文州小幅度卷动屏幕,四下看了一圈,周围一丝人影也无。

  “怎么?”他问。

  “我答应了。”游戏里,夜雨声烦头顶上冒了个文字泡。

  喻文州呼吸一滞,待反应了两秒后,才松了口气似的笑了出来。

  虽然从来没有想过少天会不答应,但是真正从他那里得到回答,意义又是全然不同的。

  “不过队长你也太随便了吧”

  “别的没有戒指来一个啊”

  “游戏里随便问一句就算数了算怎么回事”

  “怎么感觉像是在搞网恋”

  “一点仪式感都没有。”

  “说好了啊,咱俩死一个这话就不算数了。”

  黄少天噼里啪啦在游戏里打着字。

  “好。”喻文州盯着附近的动静,没腾出手去打字,就在语音里说,“我带戒指了,在我右手口袋。”

  徐景熙一手捂脸一手捧心作痛苦状。

  黄少天被徐景熙的反应逗笑了。

  其实他根本不在意什么戒指,他也知道,喻文州挑的这个时机,就是对他们而言最有仪式感的时刻。

  决战在即,生死一念。

  或许对普通玩家而言,在虚拟世界里说些海誓山盟的话就像过家家那么随意。但是对他们二人而言,这个数据构架出来的赛场,意义非凡。

  暗杀星小心翼翼的身影出现在村落外围。

  两人立刻收敛了心思。

  对手一直在村落外围缓慢移动,绝不再靠近,显然也是猜到了他们会埋伏在此处。

  等到暗杀星在村落外围转了第二圈的时候,喻文州说:“不能再等了。”

  再躲在这里会被判定消极比赛。

  可是暗杀星一直呆在相对空旷的地方,他们根本没有近身的机会。

  “3.3%,1.8%,理论上来说可以。”喻文州看了夜雨声烦一眼。

  黄少天搓了搓手心里的汗:“试试看吧。”哪怕只有一成胜率,他不介意一试。

  解说台上的李艺博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出了村落,借着树林的掩护不紧不慢地靠近暗杀星。

  “暗杀星的攻击范围内几乎全都是平地,没有任何遮挡,蓝雨这是有什么打算?”潘林问。

  “唯一距离他较近又有植被掩盖的是暗杀星右边这片,28格左右。”

  “蓝雨打算强攻吗?他们真的朝暗杀星右侧去了!”

  两人抵达暗杀星右侧的树林后,又在原地等了一会儿。

  “这时候夜雨声烦可以通过剑影步近身,索克萨尔就会比较困难。”潘林分析道,“可是夜雨声烦的血量,一对一非常悬。”

  暗杀星又朝他们稍稍靠近了一些。

  “走!”黄少天说着,夜雨声烦就开着疾跑直直朝暗杀星冲了过去。

  索克萨尔紧跟在夜雨声烦身后一个身位的地方。

  “黄少天为什么没有用技能?”潘林几乎不敢置信。

  “他是要掩护索克萨尔吗?!”李艺博再一次被蓝雨这两人的操作惊呆了,“可是夜雨声烦也只有3.3%的血量啊!2.0%!”

  1.6%!

  1.1%!

  0.5%!!

  只有0.5%了!

  暗杀星紧盯着黄少天的血条,急不可耐地接连射出了量子炮和激光炮。他管不着伤害是否溢出了,现在的情况对他而言,只要能击杀夜雨声烦,浪费再多技能也值得!

  两枚火炮势如破竹,朝着夜雨声烦飞了过去。

  暗杀星的目光一转不转盯住两枚火炮。命中,必须命中,黄少天不可能躲,他要保护他身后的喻文州。

  “只有0.5%了,夜雨声烦还是不躲吗!难道蓝雨打算牺牲一个换平局吗?”李艺博问道。

  就在两枚火炮的弹道快要触及夜雨声烦时,只见他面前忽然张开了道屏障。

  魔镜!

  喻文州操作着魔镜,完美拦下了暗杀星朝夜雨声烦射来的两发技能。

  对啊,还有魔镜!潘林恍然大悟:“太关键了!魔镜挡住了激光炮的击退效果!暗杀星还有4%的血!”

  暗杀星利用量子炮和激光炮的后坐力与两人拉开了一段距离,此时已经站在了一个非常安全的位置上。他明知喻文州开了魔镜,但看见黄少天那仅剩的0.5%生命,他不甘心,又朝着夜雨声烦开了一炮加农炮。

  加农炮的伤害也已经足够了,只要命中,夜雨声烦必死。

  “傻了吧这孩子!”黄少天一边操纵着夜雨声烦前进,一边喊道。

  一记加农炮又被喻文州精准无误拦了下来。

  “漂亮!暗杀星还有3.2%的血!”潘林说,“蓝雨这边0.5%和1.8%,稳住!稳住!”

  两次攻击都被术士的魔镜拦了下来打在自己身上,暗杀星暗骂了一声。

  喻文州的操作精度确实名不虚传,而此时魔镜的持续时间还没结束,他只能暂时放弃再度攻击。

  他知道,这时候他不能心急,只要他和蓝雨的两人保持距离,但凡抓住机会击杀一个,EB就还有翻盘的希望。

  后撤技能都在CD,他立马转头撤退。

  “哈哈!”

  黄少天等的就是这一刻。

  就在暗杀星转头跑路的一瞬间,黄少天立刻开了三段斩朝他冲刺过去。

  暗杀星听见声效,立刻反应过来,赶忙回身。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夜雨声烦终于近身了!仙人指路吹风!剑定天下!!起跳!银光落刃再击倒!索克萨尔混乱之雨接上!黑暗之爪判定生效!六星光牢!!”眼见喻文州的六星光牢命中,李艺博的语气顿时放松了下来。

  “稳了!稳了稳了!”潘林激动地喊起来。

  仅仅两秒钟,暗杀星阵亡,蓝雨这边的屏幕弹出两个大字:“荣耀。”

  “蓝雨!第二枚世界冠军!”


  颁奖仪式候场时,蓝雨一众全程待在后台,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团队语音还有录音?谁都不知道这回事。

  大家都在兴奋地聊刚刚结束的比赛。

  约莫半个小时,项目组遣人来通知,让他们上台领奖。

  蓝雨全员站在领奖台上与颁奖嘉宾合完影,喻文州拿着奖杯代表全队发表了获奖感言。

  一切都井井有条地按照项目组给的流程顺利进行着,直到几个坐在中场的中国观众高喊了两声:“求婚!!!”

  这一提议一出,观众席上一呼百应,全场散落在各个地方的中国观众起哄声顿时像一道一道海浪一样此起彼伏地响起来。

  “现场求婚!!!”

  “戒指都带了,不能浪费!”

  “游戏里说了不算!”

  “黄少要仪式感!”

  蓝雨的几人听见坐位非常靠前的观众这么喊道。

  “什么情况?”黄少天面部表情抽搐了一下,狐疑的目光扫过身边站着蓝雨全员,“你们这群小兔崽子该不是发微博了吧?”

  大家拼命摇头:“怎么可能!这里是西雅图,没有流量包的,而且场馆又没有免费wifi。”

  全员一边忙不迭地自证清白,一边把目光投向了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喻文州。

  只见他正淡定地看着外国主持人,面色沉静,好像根本听不懂中文一样。

  “队长,怎么办啊?”卢瀚文动了动嘴皮子。

  “不怎么办啊。”喻文州的嘴角边始终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场下观众的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根本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连外国主持人都听出来了,台下观众这不是在为冠军队喝彩,而是有别的什么诉求。

  她向中国带来的翻译官投去了个疑问的眼神。

  这个翻译官是冯主席给配的,两个中国队就只带了这么一个,不归蓝雨管,也不归兴欣管。

  “是这样的。”翻译官开口了。

  “咳。”喻文州清了一下嗓子。

  场下的中国观众哪儿能听不懂喻文州这一声暗示的意思,大家发出一阵步调统一的嘘声,那意思就是不让喻文州说话。

  面对台下观众的热情,喻文州只能无奈地笑了一下。

  “是这样的,”翻译官说着流利的英语,“在刚刚的团队录音里,我们的队长向选手求婚了。不过只是口头上的,所以我们的中国观众想看到一个更加正式一些的。”

  这下不仅是中国观众了,连外国观众都沸腾了,整个会场上中下三层观众席,到处都是口哨和喝彩声。

  “proposal!”

  “wooooooo!!!!”

  翻译官仿佛是还嫌场面不够热闹,又说:“我们的队长还说戒指就在他右侧的口袋里。”

  戒指都带了!

  这下观众更加不肯放过了。

  眼见着局势没法收场,喻文州笑了一下,从容地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了那枚戒指。

  “其实我没有自己买戒指。”他接过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

  喻文州说的是中文,翻译官帮他做了翻译。

  主持人摆出一副震惊的表情,然后开玩笑地问:“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没有钱吗?”

  “嗯……没有钱算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枚戒指是我们的第一枚冠军戒指。”喻文州笑,然后低头摩挲了一下戒指上的刻字,“我手里的这枚是少天的,虽然当时是因为一些玩笑才交换的,但是他陪了我快有十年了,我认为它对我们更有意义一些。”

  之前关注过荣耀八卦的观众们立马意识到,这是王杰希口中那枚躺在喻文州房间展示架上的第六赛季冠军戒指。

  “那确实是意义非凡了!”主持人听完翻译,感叹了一声,又看向黄少天,“黄好像有话要说的样子?”

  喻文州很体贴地把话筒朝黄少天那边斜了过去。

  “没有没有……”

  黄少天只是在想,他当年明明是怀着一颗无比虔诚的心跟喻文州交换戒指的,怎么在喻文州眼里就变成开玩笑了呢?

  他们对过去的记忆出入有点大吧?

  不过这个问题还是等他们私下再解决好了。

  “求婚啊啊啊啊啊!”

  台下的尖叫声气势不减,观众的情绪反而越发高涨了,观众席中传来的呐喊声里各种语言都混在了一起,什么也听不清,但总之就是在起哄就对了。

  “好吧。”喻文州有些无奈。

  其实他知道,黄少天从来不喜欢这种高调作秀的感觉,奈何观众呼声太高,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求婚流程异常简单,两人对话总共两句台词:喻文州的一句“少天,可以嫁给我吗?”和黄少天兴高采烈的一句“好啊好啊好啊。”

  然而现场观众怎么会轻易放过这个普天同庆的好机会呢。

  “单膝跪地!!!”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

  又是一呼百应的一个提案,霎时之间,满场都在喊“单膝跪!”

  “我靠,这群人也太能搞事了吧。”黄少天嘟囔了一句。

  “要跪吗?”喻文州手里拿着戒指,牵着黄少天的手指问。

  “别啊!”黄少天最见不得这种场面了,“你别跪啊队长,你跪我也跪,AO平等啊。”

  “但是看起来不得不跪?”喻文州往台下看了一眼。

  于是,第二天电竞周刊的封面就这么换成了两人在台上差点儿就夫夫对拜的照片。


评论(11)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