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paradise 01

*我也不知道什么paro,天天小爱神设定,可能是希腊神话paro?

*非常傻白甜,非常ooc,慎入慎入慎入。故事情节来自希腊神话,天天强抢良家少男的故事=。=

*开给810的小短篇~

————————

  黄少天是一个在神界司职刚刚两百年的小神,工作内容嘛,咳,既无聊又八卦。尽管魏琛不止一次告诉他,他这个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类繁衍、宇宙运转,但是黄少天仍然坚持用五个字概括自己全部的工作内容:乱点鸳鸯谱。

  没错,他这个神职,人间俗称——爱神。

  传说中挥舞着翅膀拉着弓箭到处搞破坏的爱神,是他没错。

  大家都知道小爱神是一个金发碧眼挥舞着翅膀的小天使,人见人爱的那种。

  但是黄少天对自己这个身材极度不满,他希望自己能跟神界的大家一样,成为身高一米八的健壮美青年。

  然而,魏琛把他从人间带回到神界来的时候,他就是个小孩,所以这么多年,他除了长出了一双翅膀,变成了一个可以飞的人以外,其他啥也没变。

  人神共愤,为什么魏琛那么早就发现他了?

  黄少天坚持认为,自己但凡是得个机会长到人类二十岁那个样子,必定能秒杀周泽楷,成为整个神界最帅的男神。

 

  “小子,找你有个事。”

  魏琛找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神殿里擦拭自己的弓箭。

  “魏老大!你怎么有空来找我啊。”

  “嗯……有个小事。”魏琛摸了一把胡子,“是这样的啊,就是我认识的一个小妹妹呢,她最近沉迷一个人间男子不能自拔,可是这个人间男子呢非常高傲,坚持不肯就范,所以这个小妹妹想请你教训一下他。”

  黄少天二话不说应下了:“我说什么事呢,想教训他一下是吧,好办。我用金箭戳这个人类一下,让他对这个小妹妹爱得不能自拔,然后再用铅箭戳这个小妹妹一下,让她头也不回甩了这个人类,你看怎么样?这个套路人间最近很流行的。”

  “哟嚯?臭小子,每天嘴上喊着工作无聊,我看你干得蛮起劲的嘛?”魏琛揶揄道。

  黄少天咧着嘴:“干一行爱一行嘛,好说好说。”

  “但是你这个套路不行啊,这个小妹妹好歹是个女神啊,心气很高的。她说,想要一个人类男子的爱还需要动用你的箭,她太没尊严了。”魏琛叹了口气,“其实吧,她就是想让这个这个人类男子爱上一个丑死人的母夜叉,她就在一边看看笑话就好。”

  “我靠,这么简单粗暴?单纯的因爱深恨?”黄少天匪夷所思地说,“魏老大你哪儿认识的女神啊,人类都不放过。”

  “你管我哪儿认识的,赶紧,麻溜的滚去人间把事儿办了。”魏琛说。

 

  黄少天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打死也不帮魏老大办这个事。

  这个人类男子是边境地方一个小国家的小王子。

  魏琛对其描述十分抽象:“你走进那个王宫,转一圈,你看里面有一个美得跟别人画风都不一样的,那就是你的目标了。”

  “妈的,这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画风啊。”黄少天隐匿身形在王宫里飞了一圈,差点没下去抓个侍者问路。

  找到大半夜,他可算是找到了,王子住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宫殿里。

  这女神也是够厉害的,藏这么深都被她发现了,黄少天心想。

  他本来料定了王子该睡了,没想到这王子还是个爱熬夜的主,大半夜了还点着个煤油灯坐在桌子前面刻他的石膏雕像。

  黄少天蹲在桌子前面看了他一会儿,确实很好看,看着十八九岁模样,黑发中分,面庞白皙清秀,却带着一股子天生的贵气。

  他拿出自己给眼前这个人类男子提前准备好的人偶老婆,跟眼前的人放在一起比了一会儿。

  我靠,太丑了,画风不同怎么相爱啊,这不符合我的美学啊,黄少天心里想着,把这个人偶的五官又重新改了一改。

  改了改还是不满意,他又接着改。改到王子早都睡下了,黄少天终于改出了一个满意的版本,一个看着挺丑,仔细看看还凑活的姑娘。

  “这位小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你可别怪我啊。”黄少天抽出金箭,站到人类王子背后,默念了两声罪过罪过,将箭搭在了弓上。

  王子翻了个身,睁眼看向他,左眼中闪过一道六芒星形状的暗光。

  黄少天还以为自己被发现了,吓得手一抖,可转眼一想,他隐身在啊,人类怎么可能看见呢?

  果不其然,人类王子又很快将眼睛闭上了。

  黄少天回过神来,低头一看:卧槽,我手里的箭呢?!

  再低头一看,好嘛,戳自己脚上了!

 

  “景熙,救我,我不行了。”

  徐景熙忽然听见神殿外边传来一阵气若游丝的声音。从门口一张望,他吓了一跳:“你你你你谁啊?”

  这个看着很像黄少天,可是比黄少天大了十好几岁的美少年是谁?

  “我啊黄少天!”黄少天没好气地把手里的弓箭丢在地上,“唉,景熙啊,自作孽不可活啊。”

  “你你你你你怎么瞬间长这么大的?”徐景熙看了他好几眼,“上次我把你的什么东西打坏了你还记得吗?”

  “七弦琴。”黄少天自暴自弃躺在地上。

  “还真是你啊?”徐景熙看着他,“你到底遭遇了什么?白天看你还挺正常的怎么瞬间大了好几个号?”

  黄少天指了指箭,指了指自己。

  “哦——爱情的力量啊。”徐景熙意味深长,“你咋忽然想不开了?”

  大家都知道黄少天这个箭的威力,戳中了就是一生一世至死不渝,谁都怕自己情路坎坷,因此整个神界也没人敢惹他。

  “失误,纯属操作失误。”黄少天说着,把今天的故事从头到尾说了个遍,末了又说,“现在我觉得没有他我快活不下去了。”

  徐景熙被肉麻到了:“那怎么办?”

  “我要娶他。”黄少天坚定地说。

 

  “拜托,他是个男人。”听到这件事情的几个死党都如是劝阻他。

  张佳乐安慰他说:“想开点儿,至少通过这件事情,你确定了你的金箭没有性别判定功能。”

  “而且你终于长大了。”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膀,“虽说身高不太理想就是了。”

  “妈的,你们看看我的脸!我现在这样明显就是还没长完,我不可能就只有这么高!”黄少天很不服气。

  “所以呢,你把我们叫来做什么?”张佳乐问。

  “帮我想想办法啊!”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又很没底气补上一句,“我要娶他。”

  神殿外传来一阵吵嚷声,硬生生打断了几人的谈话。

  黄少天唯恐天下不乱地回头朝外面张望:“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是郑轩又来了吧?”徐景熙眼也不抬一下地说。

  是郑轩啊。黄少天觉得没劲,又坐回到位置上:“还为了找他们老大那个事情?索克萨尔不是死了好多年了?”

  至少打从黄少天被魏琛带来神界那天算起,这位传说中的灭神索克萨尔就没归过位。

  王杰希曾经说过,索克萨尔三百年前与人间一个剑客同归于尽了。一个神跟一个人同归于尽,这个事情说出来始终是没什么信服力的,但王杰希一本正经这么说了,黄少天也只能假装信了。

  遑论整个神界都是这么传的。

  唯一不信的只有索克萨尔的几位心腹,比如郑轩。

 

  不过黄少天也没太多心思管索克萨尔的事情,他中了自己的金箭,满腹心思全扑在喻文州身上了,每天就在想一个问题——要怎么把喻文州娶回来呢?

  思前想后,搞那些弯弯绕不是他的风格,简单粗暴的办法往往才是最有效的。

  他的计划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直接强抢良家少男,卷回家里关起来养着。

  正巧,喻文州最近满二十岁了,国王和王后亲自到山上的神殿请神谕,问神应该拿这个小儿子怎么办才好。

  实际上,喻文州因为眼底里偶尔显出的六芒星暗光,被国师认为是诅咒之子,国王不敢让他见人,总把他圈在城堡里边养着,可是儿子眼见着都二十岁了,总这么关着也不是事儿吧,因此只能来请神谕。

  对于黄少天而言,这就是个绝佳的机会。

  于是,国王这次请到的神谕风格跟往常大相径庭,显得十分口语化:“你们儿子让一个怪物相中了,随便找个山头扔了就行,会有鬼去接他的。”

 

 这话是黄少天叫徐景熙说的。

  “把自己说成怪物,你可真行。”徐景熙嘲笑他,“真的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啊。”

  “那我能怎么办?”黄少天一脸“我也很无奈啊”的表情,“上来就亮身份,本人男,爱好男,这也太劲爆了吧?”

  “你箭呢?你戳他一下啊,这样你们就可以愉快地搞基了。”张佳乐说。

  “我不。”在这一点上黄少天一直很执拗,“我黄少天喜欢别人还要靠箭?我身为一个男神是有基本尊严的好不好?”

  王杰希骑着扫帚从远处飞来,安然着陆。

  “搞定,人已经给你安全接到宫殿。”他说,“不过,你看上的人真是非一般淡定啊,嗯,一看就是见过大世面的。”

  怎么可能!这几天他都打听过了,喻文州从小就没踏出国城堡半步,资深宅男没跑,怎么可能见过大世面?

  然而,他很快明白了王杰希为什么用“非一般淡定”这个形容词来形容喻文州。

 

  晚上去他的秘密宫殿之前,黄少天特意找了一趟叶修:“老叶啊,你能不能给我把一块地方弄得光线特别暗啊?要暗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

  “可以啊。”夜神叶修表示毫无压力,“但是我需要点儿稀有材料。”

  黄少天深谙叶修的个性,爽快地掏了五根金箭给他。

  “不过你居然玩金屋藏娇,看不出来啊很有理想嘛。”叶修收了金箭,说。

  黄少天被拆穿了还不肯承认:“我没有!”

  “你话特别少的时候就是在说假话。”叶修笑得一脸戏谑,“别装了,王杰希跟我说了,不就是看上一个人类男人吗,没啥,哥理解,因为爱情嘛。”

  “王杰希!”黄少天万万没想到居然被他给卖了。

  “不过不是我说啊,你这主意谁给你出的?白天把人养着,晚上去跟人暗度陈仓?”叶修点上了烟枪。

  “我自己啊。”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干嘛,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好不好,我总不能上来就告诉他,我是个男的而且我看上你了吧?”

  “就你这情商,还爱神呢。”叶修说。

  “靠靠靠,要不要领教一下?”

  叶修没理他,而是问他:“你说,爱神变弯了,人间同性恋比例会不会增加?”

  “不会!”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叶修拿钱办事的时候确实很敬业,夜里,整个宫殿黑得黄少天自己都差点扑街。

  他摸索着缓缓沿着长廊向前走,忽然听见走廊尽头一个声音响起来:“你来了?”

  是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这几天偷偷跟在喻文州身后观察他的时候听过他的声音,尽管他很少开口,可是他说话的时候嗓子眼里吐出来的声音珠圆玉润,只听一次黄少天就记住了。

  但是!什么叫“你来了”?难不成他这么轻易就接受了此宫殿女主人的设定?

  可是他现在的设定是被女魔鬼看上了啊,这人怎么没点儿身为人类的自觉呢?

  “啊……是啊是啊这这个房子不知道为什么好黑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努力变了个女人的声音。

  喻文州轻笑了一下:“难道不是因为你不想让我看到你吗?”

  瞎说什么大实话,黄少天腹诽了一声。

  “没关系,可以理解。”喻文州说,“能看得见吗?你的眼睛自带照明吗?”

  “你……”黄少天都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吐槽好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的眼睛自带照明了?”

  “我只是这样猜测。”喻文州解释说,“我从小长在城堡里,没见过鬼,也没见过神。”

  没见过还能交谈自如……还真是非一般的淡定啊,黄少天想,我看上的人就是不一样。

  “不对啊,前几天有个女神看上你了,还被你残忍拒绝了。”黄少天忽然想起来他这桩事情的由来,就是那个不知名的女神!

  “她?”喻文州想了一下,“是吗?她原来是个女神。”

  黄少天朝他靠近了些:“对啊对啊,我感觉你眼光很高啊,女神你居然都看不上。”

  “无所谓看上不看上。”喻文州淡淡地说,“那位女神挺博爱的,神都这么博爱吗?”

  博爱?黄少天消化了一下这个词:“不是啊!也有很专情的。”

  比如我。


评论(23)
热度(4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