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包养与反包养(二)

*重写这种操作会不会被打?

*……主要是写到后面感觉不对,感觉包养就应该是见面就飙车的,基调太纯情了后面根本飙不起车来……所以……特别对不起喜欢之前那个版本的小伙伴们,所有设定都没变的,后面的部分也不变,就是在一起的这段改一改!

*总裁喻x演员黄,娱乐圈paro

————

  饭局过后脚底抹油不告而别,投资方代表一怒之下直接把黄少天的名字扔出了演职人员名单。别说是男三号了,跑龙套都不让。

  被经纪人大哥隔着电话教育到怀疑人生,他又接着忙忙碌碌拍了一个多小时的广告。

  结束时时手表刚好指到十一点。

  大家都收工了,肖时钦回了趟公司,黄少天就一人窝在摄影棚门口的路灯下等他来接。正玩着手游,手机里进来一条未读短信,来自未知号码。

  是那个粉丝发来的!

  黄少天打起全副精神点开短信——

  “休息了吗?深夜叨扰十分抱歉,我想提醒你稍微留意一下昨晚灌你酒的人,看你昨晚的状态,应该是摄入了某些药物。”

  摄入了某些药物?什么药物?他居然也说自己看起来不大对劲?

  原本满腔热血要拿回财产的黄少天有点心慌,重点也被带跑偏了。

  他确实怕自己真无意中吃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圈子里的水不清,违法乱纪嗑违禁品的知名幕后他也是知道一两个的。万一昨晚那桌也混进去什么人,后果可就很难说了。

  黄少天手上噼里啪啦回复起来:“多谢多谢!我朋友也说事情蹊跷,我马上去医院检查一下,有结果了再通知你。”

  

  深更半夜,医院的其他科室早都下班了,他迫于无奈挂了急诊。

  被护士医生上上下下看了一圈,老医生拿着化验单语重心长地说:“小伙子,放心,各项指标正常没毛病。性生活不和谐没必要焦虑到这个程度,睡一觉就过去了,明天白天有空可以来男科详细看看。”

  黄少天闻言一个踉跄差点扑在医生办公室门口:“医生,你误会了,我这不是焦虑,我根本没有性生活。哦,其实别说是性生活了,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噢!也没有男朋友。”

  “这样啊,怪不得这么焦虑。”医生来回看了他几眼,“哎,小伙子长得干干净净的,就是这耳朵上挂的这都是什么东西?衣服挂的这又是什么东西?小姑娘能看得上你才怪嘞。哎——”

  黄少天气绝。


  不过好在确定了身体没毛病,这趟医院还算是没白来。

  站在医院门口,黄少天又拿出手机开始编辑短信。

  短信限制的76个字根本不够他把昨天的事情从头到尾解释清楚,遑论提起银行卡那茬事。

  删来改去好几十遍,黄少天放弃了:“肖哥,我的真的努力过了,根本没法开口。钱都给出去了,我还留了纸条让他随便刷,这让我怎么好意思再跟他说给错了?”

  钱是黄少天自己的,他爱怎么用肖时钦不会管,也管不上。沉默了半晌,肖时钦凉飕飕地长叹一声:“有钱人的世界真好,为了面子三十万都可以不要。”

  “怎么就是有钱人了,我这不都是为了自己的公众形象考虑吗?”黄少天为自己辩解说,“万一我非得把钱拿回来,人家粉丝不干,扯出一堆纠纷上了社会新闻那我还要不要混了?再万一我那粉丝因此对我怀恨在心到处抹黑我那多不好,虽然他看起来不像那样的人,但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综上所述,算了算了,就当封口费了。”

  肖时钦揉了揉眉心:“说这么多,还不是拉不下面子?”

  黄少天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车里有些冷场,肖时钦又说:“黄少,你的钱我管不着,我就是怕昨天那个事情对你发展影响大,万一以后没有多少工作机会,你要为自己考虑考虑。”

  因为拒绝潜规则而得罪大人物的前车之鉴当然不在少数。虽然昨天黄少天只是放了个土老板的鸽子,但商业圈子里的关系网错综复杂,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开罪的到底是哪家的亲戚。

  “嗯,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也不是不知好歹的人,肖时钦对他如何他心里当然是有数的,“车到山前必有路,何况我现在这不还没被封杀吗?而且就算是真被封杀了,我有手有脚的,也不会饿死街头的啦。”

  这下轮到肖时钦不说话了。

  黄少天又说:“其实讲句真话,这个粉丝但凡胡搅蛮缠一点,我肯定把钱要回来。问题是他人超好,昨晚被我占了便宜不说吧,今天也没骚扰我,唯一发了一条短信来还是关心我,而且他特别机智,居然想到我可能是被人下药了,还提醒我多留意那群人,你说这么贴心一粉丝,我怎么好意思把钱要回来是不是?”

  “你确定是你占了人家便宜?不是反过来的?”肖时钦没好气地说。

  黄少天从后排抄起一个抱枕冲着前排砸了过去:“妈蛋,跟01没关系!是我主动的,我主动的好吧啊!他就是巨温柔,特耐心,超周到,而且还神体贴,很明显就是我占他便宜的好不好!”

  索性抱枕砸在座椅头枕上就弹了回来,肖时钦幸免于难。他透过后视镜看了黄少天一眼:“我俩认识这么久,我还从来没你见你这么夸谁的。讲真的,你不是真喜欢上人家了吧?”

  车厢的气氛瞬间陷入了又一次沉默。

  “居然是真的?”肖时钦问。

  黄少天仔细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内心:“还好吧,没有很喜欢,就是普通欣赏。”

  那就是喜欢,谢谢。

  肖时钦无奈了:“只能祝你好运了,希望你这位粉脑补出来的黄少天人设跟真人差距不大。”

  “那我真是谢谢祝福了。”黄少天闷声说。

  

  再遇比想象来得快多了。

  那会儿黄少天过得不算太好,经纪人气他不知道珍惜机会,嘴上不说,实际行动俨然是一副要把他冷冻雪藏的意思。一连半个月行程全空,黄少天的发小刚好要结婚,问他有没有空来当个主持人。黄少天闲着也是闲着,一下没犹豫,当场就应下了。

  这位发小是位货真价实的高富帅,家里做酒店生意,婚礼就定在自家酒店的宴客大厅里。婚礼请了几百人,排场也是大得吓人。

  黄少天正躲在幕后专心背词,一斜眼就见着一个眼熟的修长身影从他眼前飘过,一身合身的西服,外套口袋里装饰着深红色的口袋巾,乍一眼看过去,简直比新郎还要吸人眼球。

  对方并没有看到他。

  黄少天心跳加速了两秒,又重新归于平静。


  婚礼开始,黄少天需要全程站在台上,不过一到新人腻歪的时候他就站到角落里,目光肆无忌惮地满场乱飘。

  人到哪儿去了?

  台下乌央央数百人,男士大半都穿着深色正装,黄少天满场搜索了好一会儿,连个嫌疑人都没找到。

  整个婚礼仪式异常顺利,从头到尾不过一小时时间。黄少天光荣完成任务,又跟一堆发小谈笑了一会儿,终于没忍住问:“你们有没有谁认识刚刚会场里一个男的?二三十岁,一米八左右,中分短发,人长得很白。”

  “中分短发,谁啊这么二逼?”

  黄少天眯着眼睛:“你妹的,你剃中分二逼是你人长得二逼,不是发型的错好吧?”

  “怎么情况这是?听意思,黄少你这不是寻仇……是寻情?给哥们说说,哥们帮你找。叫什么,干什么的,谁家的?”

  黄少天语塞。

  “什么都不知道?”大家都震惊了,“那你知道什么啊?”

  我知道他锁骨窝里上有一颗痣,问题是有用吗?

  “等等等。”黄少天忽然想到自己知道对方的手机号码。

  他从西裤口袋里掏出手机。

  居然真的有一条短信:“眼神飘来飘去,在找谁?”

  找你啊!黄少天心如擂鼓地回复:“你在哪?”

  “419,被个小姑娘泼了一身菜汤,过来收拾一下。”

  我去!还给房间号了!这么撩我我再不撩回去就没天理了。

  黄少天这么想着,乘着电梯一路上了四楼。

  

  敲门的时候黄少天还尚未意识到,被泼了一身菜汤就意味着……对方并没有一件得体的衣服可以穿在身上。

  虽然还没奔放到裸奔的地步,但一件腰带一扯就能完全散开的浴袍,在黄少眼里真的只有欲盖弥彰的意义。

  “好久不见。”对方开了门,看见来人是黄少天,半点惊讶也无,神色自如地敞开门,示意他进来。

  黄少天觉得这个反应说明有戏。

  房间的内饰非常豪华,基本符合整个酒店的美式风格。不过……房间面积小的有些不搭调,摆了一张双人床和写字桌之后,几乎只剩下一个走道可以活动

  整个房间都充斥着一股诡异的违和感,好像是被过度装潢了的快捷酒店。

  粉丝同志看出他的心思,解释说:“特价房,有点简陋。”

 “没有没有没有,小是小了点,简陋说不上吧?比我们拍戏的住宿条件好太多了。”黄少天站在床边说。

  粉丝点头,从衣架上挂着的西服内衬口袋里拿出黄少天的银行卡:“上次你在宾馆丢下的银行卡。正好,当面还给你,总算物归原主了。演员虽然收入多,也不能到处丢钱吧?”

  故事的发展和黄少天想的不大一样。

  他有点发愣:“你没看见我给你的留言吗?”

  “什么留言?”粉丝一脸无辜地问。

  这人……?真没看到假没看到?

  “我留电话的那张纸条。”黄少天说,“不是吧,你没看到留言,那你怎么可能知道我电话?”

  粉丝将手撑在写字桌上,缓缓敲着桌面:“我是那天晚上知道你的电话的,你给你的助理打电话之后,手机一直在我手里。”

  黄少天扬了扬眉头。

  粉丝将卡片递给他:“收好吧,不要再丢了。”

  黄少天没接卡,满脸写着委屈和失望:“原来你一直没看到那张纸条?”

  “嗯?”粉丝彬彬有礼地问,“我错过了什么?”

  黄少天眉头都拧成一个结: “那张纸条上写着我想包养你,这三十万也是给你的。我还以为你这么长时间没拒绝,是早都默认了的意思……”

  这下喻文州是真的愣了,纸条里上究竟写了什么没写什么,他那儿可是有存根的。

  “哦——原来还有这么一桩误会?”

  “是啊!”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

  喻文州挑眉。

  黄少天决定趁热打铁:“刚刚你给我发房间号,我还以为有什么暗示,我就上来了。”

  喻文州再挑眉。

  “真的,我要求不多,就要一个体贴周到,聪明机智不会搞事的床伴。”黄少天朝喻文州走近了些,“我觉得你特别合适。你看,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如果你缺钱的话,又刚好单身的话,不如考虑一下?”

  “嗯——”喻文州沉吟了半秒钟,伸手揽住黄少天贴过来的胯:“早知道今晚要住这儿,我应该要个大一点的房间。”

 

评论(18)
热度(385)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