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妹妹嫁给你好伐(END)

*生日贺文,灵感来自黄少想把妹妹嫁给队长XD,如有撞梗,当我没写!

*虽然是原著向不过不要纠结时间线啦啦啦假装双核关系一直很好的样子~

————————

    黄少天是被妹妹的电话吵醒的。夏休期的早晨闷热得很,黄少天掀起睡衣挠了挠平坦的肚皮,慢慢悠悠从床上爬起来,这才接了电话。

“喂?黄少天!你该不是还在睡吧?”

    妹妹过分活泼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伴随着背景中嘈杂的人声,喇叭里让人不禁联想起洒水车的电子音乐声,以及几声让人实在难以忽略的气球炸裂声。黄少天终于清醒了一些:“少坤,你这是在哪儿啊,背景音大的太过分了吧!你一个人偷偷溜出去玩了?居然不跟我说一声,你跟谁一起去的啊?”

    “哈哈!你忘了吗?今天你们队长答应了陪我逛游乐园啊。”

    哦,原来是跟队长一道。

    黄少天将这话回味了一阵,半晌才觉察出不对劲来:队长?!他什么时候跟少坤这么熟了?

    “你……你跟队长?!”

    不对啊,应该问他们认识吗?!

    “是啊,怎么了?”少坤问了一句,但显然不是真的问他怎么了。不等黄少天答话,她便话题一转道:“对了对了,我是想问问你,你们队长他有没有恐高症啊,我想带他坐摩天轮,又担心他害怕。”

    “没有。”黄少天条件反射地说。喻文州连坐那种空中转体三周半的过山车都能面不改色,精神力堪称无敌,坐摩天轮怎么可能怕的。

    “那他吃甜的吗?冰淇淋他会喜欢吗?”

    黄少天讷讷地回答:“还好吧。”好像没有特别喜欢,也没有特别不喜欢。

    “唔……还好是什么啊。那他是喜欢动物呢还是植物呢?他会不会晕3D?还有还有,他介意身体接触吗?如果我太主动了,他会不会不喜欢?”

    黄少天一听,头顿时大了两圈:“身体接触?什么身体接触?你们到底什么情况?队长他人呢?”

    少坤笑嘻嘻地说:“文州给我买饮料去啦,那里人多,他让我坐在长椅上等。”

    这声浓情蜜意的“文州”着实让黄少天心头抽抽了两下:“等一下,你们到底为什么去游乐园玩了,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更重要的是,少坤怎么会叫队长“文州”?这个称呼好像有点亲昵地过分了吧!

    黄少坤那边奇怪起来:“黄少天,你怎么了啊?不是你介绍我跟你们队长认识的嘛?难得你给我介绍一个靠谱的男生,我和爸妈都挺满意的,你怎么又忽然奇奇怪怪的?”

    黄少天张了张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了。他给少坤和队长牵红线了?他干过这个事情?他居然干过这种事情?!

    “你们夏休期真的好短啊,”少坤在电话那头抱怨着,少女心思暴露无遗,“文州跟我说下周你们又该训练了,我本来还想约他一起去看电影。文州说他也不想回去,不过他是队长,本就该提早归队的,现在为了我推后了一个星期,已经是破例了。”

     夭寿了,喻文州他居!然!说!他不想回去训练,他以前什么时候说过这种任性的话?难道真的是爱情使人失去理智?

    黄少天觉得无法接受,打断黄少坤电话那头的喋喋不休,说:“你再等等,我给你们牵红线了?”

    “黄、少、天!你失忆了还是怎么说!”黄少坤一字一顿道,“上次采访,记者问你想把妹妹嫁给谁,是你亲口说的喻文州最合适的啊,我们在一起了,不是正合了你的心意吗?”

    黄少天仔细一想,没错了,真的有这回事,他当时想象地挺开心的,毕竟如果妹妹嫁给队长,那队长就变成他的妹夫了啊,队友变亲人不说,他还白白占了队长一个天大的便宜,听起来好像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可是……可是为什么现实跟他想象的差距这么大?


    “少坤。”

    电话那边传来了喻文州柔情似水的声音,即便是隔着电话,声音经过电子信号来回转换有些变了,那说话的方式却还是黄少天一直熟悉的。

    是喻文州回来了。

    黄少天这边还来不及多问,少坤已经眼疾手快掐断了电话。

    少坤……黄少天沉浸在这温润又深情的“少坤”中好久才回过神来。

    很气!队长好像还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语气叫过他。

    果然是见色忘义,重色轻友,十几年的队友情全都喂了狗。


    坐立难安在家里等到半夜十一点,黄少天终于在窗口看到了一对相携而归的身影。

    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电光火石之间迅速灭掉了房间的灯。

    两道倩影在他们家楼底下停了下来。黄少天从窗帘缝中向外看,正是两人相对而立的样子,昏黄的路灯,皎白的月色,衬得两道身影愈发般配。喻文州似乎在说什么,逗得少坤眼泪都要笑出来了,黄少天知道她憋的很痛苦,因为这要是在家里,这丫头保准猪叫声都笑出来了。

   还有这个喻文州,呵,撩妹的时候花言巧语一套一套的,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呢?永远都是他说一百句,喻文州答一两句。

    什么沉着稳重,温和可亲,全是卖人设,都是骗人的。

    心里酸溜溜的,一时居然不知道吃谁的醋比较合适,黄少天愤愤地打算放下窗帘,不去管这对暧昧期的小年轻。谁知正当是时,少坤稍稍向喻文州走了半步。他二人身高差得正正好,黄少坤侧着头,不偏不倚能靠在喻文州沉稳的肩膀上,她纤长白皙的手胳膊轻轻环住了喻文州的腰,勾勒出喻文州一截精瘦的腰线。

    黄少天唇色一下变得煞白。

    被突然袭击的喻文州似乎是有些惊讶,不过黄少天看得出来,他眼神里嘴角边全是挡也挡不住的甜蜜笑意。果不其然,很快他便就着这个姿势,微微倾身揽住了少坤单薄的肩,将下巴轻轻搭在她的头顶心上。

    他闭着眼,那脸上的笑,真是比月色还要撩人。

    大概是从来没现场目击过队长撩妹的样子,黄少天心中一惊,暗骂了一声“卧靠”!

    可能是怕他受到的惊吓还不够多,楼下的喻文州松开少坤,轻轻托起她的下巴,温柔绵密地吻了上去。

    “卧靠这个禽兽!”黄少天脚下一滑,整个人差点扑在窗户玻璃上。

    他眼睛瞪得铜铃大,待确认两人是真真切切吻在了一处,才觉得两眼发酸有些撑不住了,再不敢多看一眼。

    心里一把无名火在烧,找不到来由,又没地方好撒,黄少天怒气冲冲扔了一把窗帘,翻出一张满级账号卡插上,登录荣耀。


    “对面的剑客小哥哥,我这局赢了就能上段了,求让QoQ。”

    “真的就差这一局了,不信可以查我ID,拜托拜托!”

    一般遇上这种情况,黄少天当然就让了,不过他眼皮一抬,忽然瞄见对方的职业——吼,好嘛,撞枪口上了,居然是个术士。

    “很不巧。本剑客今天看术士不顺眼,见一个杀一个,就算你差1分上段我也不想让。不过你可不能怪我,怪就只能怪你们术士惹到我了,废话多说无益,开打吧。/冷酷”

    “……为什么看术士不顺眼,你也是蓝溪阁的啊,蓝溪阁的剑客不是应该很喜欢术士的嘛,你居然职业歧视,还专门歧视术士?”

    黄少天其他的什么也没看见,只看见眼前那一句明晃晃的:“剑客不是应该很喜欢术士的嘛。”

    剑客不是应该很喜欢术士的嘛……

    很喜欢术士的嘛……

    的嘛……

    ……

    “你说什么?!剑客为什么要喜欢术士?剑客凭什么喜欢术士?难道因为双核是剑客术士组合,蓝溪阁的剑客都要喜欢术士吗?这是什么道理?本剑圣就一点儿也不喜欢术士,特别是重色轻友见色忘义见异思迁水性杨花的术士。”

    ……对面的小姑娘忽然沉默了,操作的人也不一动不动,看起来很有种“看你可怜,为你默哀三秒钟”的意思。

    黄少天这边还没说完:“我觉得你这个人思想很危险,术士有什么好喜欢的?因为控场特别强?因为好配合?因为长得好看?因为特别稳重特别靠谱特别安心?不不不你对术士的理解太片面了,天底下又不是所有的术士都跟队长一样的,况且现在残忍的事实告诉我们队长他也不是一个靠谱的术士,由此可证,天底下的术士都是不靠谱的。”

    “……额,您该不会真的是黄少本尊吧?”对面术士的头顶上忽然幽幽冒出一个文字泡。

    “……”不好,暴露了。

    黄少天哪儿敢再多说,起手一个银光落刃近身到对方边上,谁想到那术士居然一动不动站在原地挨打,说:“不是吧,真的是黄少?我喻怎么您了?有误会要说开啊黄少!”

    “没有误会!废话少说出招吧!文字泡对我无效,我是不会受你干扰的!”

    “……”


    黄少坤是半小时后才回来的,嘴里哼着小曲,脚步轻快,黄少天自动脑补他们就这样花前月下地吻了半个小时,更是浑身上下气不打一处来,手一抖把一个刚满级的小号打进了神之领域排行榜。

    世界有人喊话:这剑客……什么来路啊?哪家职业选手又来欺负网游玩家,还有没有节操了!

    一说到剑客,职业选手,黄少天当然是头号嫌疑人。

    有人激动了:不会真的是黄少来了吧!苍蝇措手!不过他不打副本不打材料,在竞技场虐菜算怎么回事啊?

    然后有个术士说:果然真是黄少本尊呢……他好像不知道怎么被喻队残忍抛弃了,现下看见术士就动手,下手特别残暴的那种,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不说了,接着爬分去了。

    有人附和:果然是黄少!我就说啊他今天对我们术士怎么怨气这么重,原来是喻文州惹到他了,那就好理解了。

    还有人说:残忍抛弃?你喻居然选择今天作死?今天不是黄少生日嘛?笑看你庙双核决裂XD。

    黄少天惊了,转头一看右下角的时间——还真是他生日?!可是为什么他过生日没人来给他庆祝?!这个生日为何这么凄凉?!


    然而还没等黄少天想明白,时间已经转到了第二天,喻文州没对他说生日快乐,黄少天还没找他发作呢,他居然还腆着脸主动来家里做客了,提了一手酒水补品,一副迫不及待要入赘他们黄家的意思。

    黄少天愤愤往茶几上摔了一盘西瓜,忽然想起喻文州以前跟他说过的话:“要给我介绍对象?好啊,少天如果有姐姐妹妹,我说不定会喜欢,你有吗?”

    那时候他心脏突突地跳,还以为喻文州下一秒就要跟他告白了,没想到喻文州居然是说真的,他还真跟他妹妹谈恋爱了!

    两个刚刚陷入热恋的小情人在茶几面前你侬我侬地喂完西瓜喂荔枝,喂完荔枝喂芒果,看得黄少天眼珠子差点翻过去。

    更可气的是喻文州从头到尾看也不看他,一副满心满眼都是黄少坤的样子,完全把他当空气处理。

    他们是并肩了十几年的队友啊!

    太不对劲了,这个喻文州怕不是个假的!黄少天气愤之下大喊了一声:“喻文州!”

    他太久没叫喻文州的大名了,久到喻文州听见也不免愣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问:“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不顾上面子,把手里啃到一半的瓜皮扔在桌上,气势如虹地喊起来:“喻文州我觉得你浑身不对劲!你怎么谈恋爱了以后完全换了个人?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你还是我们蓝雨的好队长,人民的好公仆吗?现在都几号了,你怎么还不回战队?夏休期刚开始的时候,你明明答应我会提早一周回去的,你还说会想念食堂师傅的白斩鸡,特意让人家给你准备了,你现在放人家鸽子,你良心不会痛吗?”

    喻文州轻轻笑了笑,又给黄少坤剥了一颗荔枝,那双修长的手在荔枝上按出一道口子,不紧不慢地撕开暗红色的壳儿,拿出晶莹的果肉放进少坤的嘴里,简直说不出的养眼。

    可是黄少天气得差点掀桌子。

    喻文州安抚似的开口:“少天,很多人恋爱了都会有些变化的,我也是。我能陪少坤的日子本来就少,再提前回去……我想不仅是少坤,我也会不高兴的。至于食堂的师傅嘛,我已经给他打过招呼了,这个你不用担心。”

    “其实我也没想过自己恋爱了会有这么多改变,就比方说我从来没给人剥过荔枝,现在做起来,居然觉得挺乐在其中的。”

    “其实这些都要谢谢你啊,少天。”喻文州十分坦诚地说,“之前你在采访的时候给我乱牵红线,说实话我还是有点不高兴的,不过现在是我打脸了,呵呵,少坤真的很可爱。”

    黄少天急急喘了两口气,这才勉强抓住了一丝理智。

    他想起来了,那天蓝雨参加娱乐采访,快问快答环节里记者问他想把妹妹嫁给谁,他想了一大圈,觉得喻文州最好,最合他的心意,他觉得妹妹也肯定会喜欢喻文州的,就这么说了。

    那天采访结束,他从镜头上下来,大家全都在打趣他想占队长的便宜,当队长的大舅子,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没说话,虽然样子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不过黄少天还是能够很敏锐地察觉到,喻文州有点不高兴了。

    他费尽心思在喻文州面前耍了很久的宝,但喻文州自始至终都没承认他有一点点的负面情绪。

    黄少天那时候还真以为自己敏锐过头会错了意,没想到喻文州现在居然大大方方承认了。

    可是现在换他不高兴了啊!

    何以解忧,唯有PK。他想起自己昨晚似乎和叶修约好了8点PK顺带直播,最后因为受刺激过度直接放了广大群众的鸽子,于是“砰”地一声关上房门,光速上线PK去了。


    “叶修你大爷火速来PKPKPKPKPKPKPK!”

    嘈杂的人声外圈忽然爆发出一声语速极快的呐喊,围成一圈打牌的众人闻声纷纷消停下来。

    看着躺在喻文州身后睡得四仰八叉、睡着了还不忘叨叨的黄少天,大家不约而同抹了一把脑门上不存在的汗:“黄少做梦还惦记着跟叶秋前辈PK呐?”

    “话说回来黄少坤又是谁啊,少坤,少天,难不成黄少真有个兄弟姐妹?”

    “哟——”反应过来的蓝雨一众齐齐敲地起哄,“队长有没有危机感啊!黄少要给你介绍对象了——!”

    喻文州手里抓着四张牌,手指不疾不徐点了点地面,笑道:“别岔开话题,出牌吧,四张。阿轩你的脸还能贴的下纸条吗?”

    “呃……”郑轩吹了吹遮住视线的纸条,“我们要不要叫黄少起床啊,现在都七点了,他不是八点直播吗?”

    喻文州看了一眼时间,放下手里的牌,推了推伸手扒着他上衣后摆不放的黄少天。

    黄少天顺着他的力道没骨头似的晃了两下,又翻了个身背朝着他接着睡。喻文州又很自然地拍了两下他的胯,半点没含糊的那种。

    正巧黄少天的妈妈这时候进来,众人又来劲儿了:“阿姨,黄少坤是谁啊?”

    黄妈妈一听这个名字笑起来了:“天天还跟你们提过这个啊。我跟他爸爸两个人,以前说要生两个,小的那个就叫黄少坤,正好男孩儿女孩儿都能叫这个名字,后来我跟他爸觉得他太皮了,再生一个管不过来了,就没这个人了。”

    众人又连连拍大腿,唯恐天下不乱地起哄起来:“可惜啊队长!对象没出生啊!”

    黄妈妈一听便知,这是在拿上次采访的事儿开玩笑,也跟着一群年轻人打趣了一会儿,末了才说:“我还不了解他嘛,他那就是随口瞎说,真让他介绍,你看他舍不舍得。”说完便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阿姨不跟你们掺和了,出去打麻将去了,你们自己点外卖,玩归玩,别饿着了。”

    众人意味深长地目送黄妈妈走,又意味深长看着喻文州:“阿姨话里有话哦——”

    “什么啊话里没话,都摆在字面意思了。” 

    “不过队长你……”

    “呵呵,接着打牌吧。”


    黄少天迷蒙了好一会儿才勉强能睁开眼睛,一睁眼便看见喻文州背对着他支腿坐在地上,手胳膊搭在支起的膝弯上,修长的手里握着一打扑克牌,脸上挂着笑正跟其他人讲话。

    他穿着短袖队服,夹克外套让他系在腰间,显得他的腰线尤其精瘦好看。

    黄少天眨了眨眼,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根本没有什么黄少坤,都是他在做梦。

    可是他完全没有感觉到“失而复得”的快乐,因为,追根揭底,让他做这个梦的罪魁祸首还是喻文州。

    今天是他生日,又是夏休期,蓝雨一众都跑到他家来吃午饭,午饭过后大家开始打牌,赌神附体的喻文州好容易才输了一局,大家铆足了劲八卦他,这就问到了一个非常无聊但是难免出现的问题:“亲过人没有?”

    黄少天当场就对这个毫无水平的问题极度不满:“这有啥好问的啊?没有,我帮你回答了。咱们十几就认识了,他没谈过恋爱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这不是明知故问浪费名额吗,问点儿劲爆的啊,有没有看过片,那啥的时候脑补谁,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众人还未来得及感慨黄少天的直白,喻文州扔下了一个更加重磅的炸弹:“亲过的。”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人“啪”得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毫不夸张,李远当场喷出一口水来:“亲哪儿了!”

    喻文州点点嘴角。

    “不是你爸妈?不是家里人?”郑轩问。

    喻文州非常大方地坦言:“不是,是喜欢的人,同龄人,我主动的。”

    吓得黄少天眼珠子差点儿没瞪掉,恨不得当场表演一个胸口碎大石:喻文州亲过他喜欢的人,但是这个人不是他黄少天!


    “哎……蓝雨双核的表面兄弟情啊……”直播结束,黄少天关了视频,忽然幽幽来了这么一句。

    靠在他床头围观了直播全程的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收起手机。

    黄少天接着说:“每次被人问喻文州送了什么生日礼物我都说没有,然后就要被人刷一屏的蓝雨塑料双核情,双核表面兄弟情,要不然这样吧,明年我再开直播,你就开着大号来给我刷礼物,刷到看不见弹幕,这样大家都知道我们不是表面兄弟了。”

    喻文州靠在床头没动,又拍了拍身边的床沿示意黄少天过去:“礼物这个东西重在可贵,你又不是缺钱花,我买什么对你来说都算不上惊喜吧?”

    “那行吧你也不用给我买什么东西,你不是战术大师吗,来吧,猜猜此时此刻我想要什么。”

    喻文州忽然抬头凝视着他的眼睛,目光一转不转:“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啊。”

    “什么啊?”黄少天转了转眼睛,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你耳朵凑过来,我告诉你。”喻文州冲他勾勾手。

    黄少天兴冲冲地把一只耳朵凑了过去,正凝神要从喻文州那里听答案,唇角猝不及防被喻文州按了一个柔软的唇印。

    “这个是我过生日的时候,趁你睡觉拿到的。现在还给你,希望你喜欢。”

    黄少天惊诧之下做了个吃手的动作:“你……”

    “现在还要把妹妹嫁给我吗?”

    黄少天大窘:“……我去!你们还记得这个梗呐?我根本就没有妹妹啊,只有我自己啊,忘掉忘掉忘掉!我命令你立马失忆!”

    喻文州抖着肩膀笑了一阵,半晌才正色道:“少天,现在你也知道我的心意了。其他的,就等我们退役吧。”他说,“在退役之前,现在我们还有更加重要的任务需要完成。”

    黄少天难得郑重地点了点头,又道:“哎,文州,你还记不记得我十八岁那年,你帮我许的生日愿望?”

    “当然记得。”喻文州说,“希望我们能够相互成就彼此,然后一起成就属于蓝雨的夏天。”

    “嗯,一定会的。”


    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我们也还有很多属于彼此的夏天。

————————

    “队长,你剥几个荔枝给我吃呗,我的生日愿望,满足一下。”

    “少天你该不是梦到我跟你妹妹谈恋爱了,还当着你的面给她剥了荔枝,现在吃回头醋吧?”

    “我去你连这都能猜到!!!!”

    “呵呵,真巧啊,我也做了同样的梦,梦里气你不开窍故意的。”

    “你为了气我居然去亲别人,你不是吧你几岁啊!”

    “亲别人?我不是我没有,我的梦里没有这个情节。”

评论(7)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