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paradise 10(END)

*愉快地摸完了这篇脑洞paro,给催更的小伙伴,真的很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

*其实我一直又又又有一个感觉颇为冷门的脑洞……运筹帷幄宰相鱼×攻无不克将军天,觉得他们两好合适啊,蓝雨一文一武两个扛把子,上了朝就怼,怼到退朝,意见从来没有一致过,大家都觉得这两人关系不好,其实这两人都暗搓搓喜欢对方……

本来想问有人感兴趣吗,不过感觉不管有没有人想看我都好想写啊啊啊(捂脸

————————

  后来,他们并没有如索克萨尔最初所设想的那样人间相伴四十年。

  他们二人的事情渐渐还是被熟识的人看出了端倪,同性恋在这个城镇上不被尊重和祝福,这些黄少天都不在意,索克萨尔更加不会介意。但可怕的事情在于,国王渐渐开始疑心索克萨尔的存在。这不仅仅是因为索克萨尔深不可测的背景和实力,更是因为,黄少天对国家的忠诚因为索克萨尔的存在出现了动摇。

  当索克萨尔的法术受到权贵质疑的时候,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维护,甚至不惜和大臣们翻脸,这一切国王都看在眼里。

  如果那时候索克萨尔对国王的种种疑虑有所察觉,必定不会继续隐藏身份。但可怕就可怕在,国王并未在明面上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悦,他甚至无数次在大臣面前偏袒了黄少天,对于一切针对黄少天的同性恋、巫术、咒语之类明里暗里的指控,他永远都是一笑置之,容后再议,表现出无限包容的样子,这让索克萨尔忽视了这个危险的存在。

  以至于最后,在他们短暂分别的某一天,黄少天被他亲手相赠的弑神之剑“冰雨”一剑击穿了心脏。行刺的那一瞬间,刺杀者就站在他身后,黄少天可以说是毫无防备,而下令的,正是黄少天誓死效忠的国王。

  受黄少天声嘶力竭的一声“索克萨尔”所召唤,他当场现身。

  这时候的黄少天连眨眨眼睛都变得很困难了,刚刚那一声“索克萨尔”他也没能真正喊出来,不过是心中所想而已。

  被弑神法器击穿心脏,能维持短暂的意识就已经是人类的极限了。

  周身层层叠叠跪了一圈又一圈,已经有人开始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有人伏在地上,想要出声解释,索克萨尔没给机会,轻轻抬手,给整座王国下了名为“怀疑”的诅咒,将黄少天带离了王城。

  这时候的索克萨尔其实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质问自己,为什么要送这把“冰雨”?这把让黄少天爱不释手,从不离身的剑,最后竟然成了断送他们之间一切的凶器。

  

  喻文州从噩梦中醒来,一瞬间竟然有些分不清现实和虚幻。

  黄少天在他怀里彻底失去意识好像还是前一刻的事情,那么之后呢?一切都是他的梦吗?

  “殿下!”郑轩在他身边喊了一声。

  向来听到的都是郑轩有气无力的答话,一下听到这声中气十足的呼唤,喻文州居然有些适应不过来:“阿轩。”

  “殿下,你可算醒了。”郑轩确认喻文州恢复了意识,终于长长松了口气,“好了,我的噩梦终于结束了,我终于可以安详地躺下了。”

  “我不在的时间,辛苦你了。”喻文州抬了抬手,“先别急着跑,少天在哪里你知道吗?”

  郑轩两眼一翻,做绝倒状:“不是吧殿下,人间的事情你还记得?”

  居然不是他痴心妄想的梦。

  两段真实又独立记忆渐渐融合在一起,喻文州惊讶地发现,明明黄少天和他一样什么都不记得,居然还实现了当初那个随口许下的承诺。

  “我应该对你一见钟情的,之后立马采取行动,当场就表白,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而他呢?在即将恢复真身之际那一段百转千回的心理活动,完全可以用“庸人自扰”四个字完美总结。

  

  黄少天人不在天界,所有跟他相熟的人都说,他离开之前扬言要去寻找解金箭法术的办法。

  可是爱神的金箭无法可解,这又有谁不知道呢?

  喻文州毫无头绪,又在天界问了一圈,徐景熙又惊讶又八卦:“不是吧?暗黑神和小爱神……这对儿,听起来怎么这么一言难尽呢?”

  “或许?”喻文州不置可否,“不过为了你们以后有卦可八,现在不如帮我想想,少天临走时可有得到什么线索?受到过什么人的指引?”

  王杰希想了想:“虽然可能没什么用,不过你可以问问杜明,黄少天临走前曾经邀他一道,不过杜明拒绝了。”

  “杜明?”

  “被黄少天一箭射中,追求女战神唐柔多年未果。”王杰希简明扼要地解释。

  喻文州找上杜明的时候,他正在练习剑术。当被问起为什么不跟着黄少天一起去找解金箭的方法时,他很奇怪地看着喻文州:“你们为什么总是说金箭金箭的?我真的很喜欢她啊……难道现在解掉,我就会立刻忘记她吗?不会的,我会一直喜欢她的。”

  

  受杜明这一句话的启发,喻文州果然在他住过的宫殿里找到了黄少天。

  居然仿佛是多年前的场景再现,黄少天还是躺在壁炉前的沙发上睡觉,面前的地上落了一张薄毯,好像时光在这一刻凝固了三百年。

  托叶修的福,这座城堡还是那么光线昏暗,除了壁炉里跳跃的火光照亮了小小的一片,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他把薄毯捡起来,盖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似乎是被人搅了酣梦,他蹙着眉头,抬手灭掉了壁炉里唯一的一点光。

  整个屋子彻底陷入了目不能视的黑暗。

  喻文州探手抚了抚他的额头,道:“少天。”

  “文州?”沙发上传来黄少天懒洋洋的声音,“你来啦。”语气居然淡淡的,不带一点点情绪波动。

  “嗯,我回来了。”喻文州顿了一顿,见黄少天没说话,又道,“对不起,我走的时候说了一些多余的话,是骗你的。让你久等了。”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一阵窸窸窣窣过后,他从沙发上坐起来:“我知道,我知道啊。你肯定是骗我的,庭院里的雕像,是你照着我的样子刻的吧,之前总是半夜来半夜走,我居然都没看见。”

  “是,白天闲来无事刻的。”

  “还没竣工呢,你就走了。”黄少天叹了一声气,“庭院里放个无脸男,巨渗人。早知道应该先把你扣下,让你刻完咱们再出去玩。”

  “嗯,因为之前不知道你长什么样,怕猜错了。没关系,明天我可以接着完成。”明知道光线昏暗,黄少天并不看得到他脸上的表情,喻文州还是笑了。

  黄少天那头却好久才给出反应:“你在瞎说什么啊?你不是变回索克萨尔了吗?我现在就当你死了,守寡守得挺乐在其中的。哦,不对,我不是寡妇,是鳏夫。”

  “……”

  喻文州扶额,“少天,那你现在在跟谁说话?”

  “我在做梦啊!”黄少天答得理所当然。

  喻文州感觉自己彻底被打败了。

  “少天,”他从里手拿出两只泛着莹莹的蓝色光辉耳夹,“我现在说这些,你可能都不记得了,但是没关系,你可以当故事来听。”

  黄少天没有答话。喻文州几乎都能想象到,他在黑暗的对面,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满脸都写着“你有毛病吧”。

  “三百年前,你遇刺的那天,我离开其实就是为了取这两只耳夹。这两颗带荧光的蓝宝石是从我的法杖上凿下来的,原先是为了保护你,没想到到今天才交到你手里。还好,终于等到了物归原主的一天。”

  壁炉里的火苗蹭地重新燃烧了起来,是黄少天伸手用法术点着的。

  “文州!”伴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火星声,黄少天喊道,“喻文州,我越来越佩服自己自欺欺人的本事了,我居然脑补自己是你前男友!”

  “你没错,你就是。”

  “噗——”待看清眼前的人的模样,黄少天从沙发上一跃而起,闪身躲到了沙发身后,“索、索索索克萨尔?我靠,我不是在做梦?”

  他眨了眨眼睛,确定不是幻觉,又把壁炉里的火光熄灭重新点燃,确定自己不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真的不是在做梦。”

  喻文州顺手抚了抚他挂着耳坠的那只耳朵:“真的,你跟以前一样,一点儿没变。”

  这一瞬间,喻文州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是多年没见儿子的老母亲,看着自己的儿子,怎么看怎么觉得,嗯,儿子没变,还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你来,我把耳夹给你带上。”

  黄少天似乎还未回神,只是下意识地把耳朵给伸了过来。

  喻文州伸手把耳夹给他扣上,心想,很可惜,当初那些很美好的记忆,从今以后属于他一个人了。

  不过没关系,从今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属于他们的了。

  “好了。”扣好耳夹,喻文州不忘端详了两眼,“果然很好看,比当初你带的那只祖母绿还要好看。”

  黄少天在原处神色变幻莫测地僵坐了一阵。

  “少天?”

  “嗯?你刚刚说什么了?祖母绿?”黄少天回过神来,咧着嘴笑开了,“我一直带的是猫眼石,从来没有带过祖母绿啊!索克萨尔,你记错啦!”

  

评论(41)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