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paradise 09

*写着写着又变回了正经画风……其实我真的有很认真的学习怎么写轻松向……Q Q

————————

  十六国朝会,黄少天在万众期待中成为了第一。

  胜负分晓,全场欢腾,他将手中宝剑收回鞘中,托在手心缓缓举起,指向何处,看台何方便响起热血沸腾的喝彩声。

  人声鼎沸,人头攒动,黄少天却在这其中一眼看见了现身在竞技场最前排的索克萨尔,穿着一声与往日截然不同的蓝白色锦衣,银色的长发束成高高的马尾,竟像是一个异国来的王子。

  “索克萨尔!”他扔下剑,从马上一跃而下,几乎只用了五六步就扑到了索克萨尔身上,“你看见了吗!我刚刚那三招连躲了他七个法术!我赢了!”

  索克萨尔侧过头,冲着扒在他肩膀上的黄少天说:“当然啊。”

  温热的气息在脸颊边一拂而过,黄少天还来不及脸红,国王陛下已经从看台上走了下来:“了不起!我以你为荣!”

  黄少天兴奋地单膝跪地行礼,再一看身边,索克萨尔已经隐去了身形。

  “刚刚你那位银发的朋友是……?”

  黄少天打了一通哈哈,总算是把索克萨尔的身份给糊弄了过去。


  年仅二十二岁的黄少天彻底成了国内的大红人,他那个小宿舍也客来客往起来,除了慕名而来与他切磋的剑客,更多的还是街坊邻里、三姑六婆。

  “有没有兴趣认识认识女孩子啊?”

  这是黄少天这几天来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三姑六婆们劝起相亲来伶牙俐齿,可惜她们嘴皮子不如黄少天溜,起先总是黄少天完胜。

  可怕就可怕在她们坚持不懈,天天上门。

  终于,黄少天受不了了,答应了:“去看看,谈不来就不是我的错了。”

  三姑六婆见黄少天终于松口了,喜上眉梢之余还不忘继续为自己的事业奋斗,又转而去问坐在一边的索克萨尔:“这位舍友呢?要不要也一道去见见。”

  “别别别,他就不用了,他有老婆了,真的。”黄少天说着,将屋子里的众人都给推了出去。

  索克萨尔看起来面色不善,黄少天在他对面坐下,给他剥了个水果:“你也看到啦,不胜其烦,勉强答应。”

  索克萨尔没有立马接话,却是沉默了一阵才问:“少天,打算什么时候娶妻?”

  “嗯……不知道啊,这怎么说得好啊。”黄少天啃了两口苹果,“遇上喜欢的明天就能结婚,遇不上的话就慢慢等呗。”

  一句话字字都像小锤子在心上敲,索克萨尔还未说话,黄少天又说了:“欸索克萨尔,你不是神吗?你问我算怎么回事啊,应该我问你。尊贵的暗黑神殿下,请降下神谕,告诉我,我的另一半在何处啊?”

  索克萨尔抿着嘴没做声,一副十分玄妙的样子,让人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其实他自己也不是特别明白。本来人类的生老病死、娶妻生子是自然规律,他作为一个神,向来对这一切冷漠待之。

  可是今时不同往日,说到底,他很不高兴。

  更加火上浇油的是,还有很上道的邻里暗示他晚上不要在家里住了,万一坏了黄少天花前月下的好事。黄少天在一边听见了,吓得赶紧拉着索克萨尔就跑:“我的天,我真期待他们知道自己对一个神指手画脚之后的表情……欸,你没有生气吧?”

  “没有。”索克萨尔摇了摇头,当天却真的没有出现了。


  就这么过了三五天,他再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正窝在壁炉前的红沙发上睡觉。

  家里乱成一团,看起来不是带过女孩回家的样子。索克萨尔给他把踢掉在地上的毯子捡起来,盖回身上,又静静看了一会儿。

  怎么说呢,眼前的情景怎么看都像一幅画,有种凌乱又温馨的美感。

  黄少天又睡了半个多小时,醒来看见眼前熟悉的深蓝色长袍,一下子坐起来:“啊,你回来了!”

  索克萨尔做出一个笑的表情:“相亲怎么样?”

  “……唔,我还是推掉了。”黄少天咬着食指尖说。

  “怎么回事?”

  他依旧咬着手指头,不答反问:“那个,你有没有妻子啊?”

  索克萨尔心神晃了一晃,半晌才说:“没有。”

  仿佛是忽然有了说话的底气,黄少天一拍大腿:“是吧!你看你都活了这么久了也没老婆,所以我决定向你学习,也不要了。”

  话音刚落,不仅是索克萨尔,连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黄少天常说,索克萨尔是个让他三观颠覆的神,因为他从来没想过,壁画里的神居然会拿着钱去集市买生牛肉和面包。

  索克萨尔自己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他的副手郑轩每每关心他的行踪,他都仿佛天机不可泄露一般一笑而过,其实就是不好意思说自己在人间体验人生。

  两年后的某一天,他返回天界开一年一次的众神聚会,再回来的时候,只看见黄少天给他留的长信。

  信写了满满当当十页,重点内容是王国南面出现了树精作祟,他去降妖除魔建功立业去了,如果他有兴趣也可以一道去看看。

  “不过你们神不是不能随便插手人间的事情嘛,所以你要是不想来的话就等我回来再一起玩!昨天我想到一招,回来试试看能不能骗过你的诅咒之箭!”

  他到达那片森林的时候,树精已经死得透透的,可是这棵老树精在最后关头的挣扎引发了山崩,将一众守卫、士兵和前来帮忙的勇士困在了山中,包括黄少天。

  好在,索克萨尔一直能隐约听到黄少天在叫自己的名字。

  一路循着这个微茫的声音,他终于在一处山洞中找到了黄少天。

  隔着摇曳的火光,黄少天看见他现身,眼中立刻恢复了神采,像之前一样三步并两步扑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索克萨尔!我就知道!你果然来了!”

  “是,我来了。”索克萨尔也回抱住他。

  “你有听到我喊你的名字吗?你真的能听到吗?”黄少天松开他,两手搭在他肩上,一双眼睛映满了惊喜激动,“真好啊,我想着这山里估计没人,就省点儿力气吧,就一直在心里默念你的名字,想不到真把你盼来了。”

  索克萨尔一手托着他的腰,将他重新揽回怀里,没有说话。

  夜色很凉,黄少天往索克萨尔的斗篷里钻了一钻,顺势也将脑袋歪在了他的肩膀上。

  这个姿势挺惬意,他在索克萨尔暖和的怀里偎了一会儿,差点站着睡着了。

  这时,索克萨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少天,你能不能跟我在一起?”

  一声短促却明显颤抖的“啊”在四下无人的山洞里显得格外突兀。

  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是被人打了一顿,浑身都动弹不得,连说话都结巴起来了:“什么叫做在一起?……我、我我我是说,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吗?”

  “是只能有我,不能有别人的那种在一起。”

  “这这这这这……这,这是我理解的意思吗?”这次不仅仅是声音,黄少天整个人都抖了起来,“我们是不是出现了人和神的沟通障碍???”

  “我觉得你理解的没错。”索克萨尔缓缓地说,“就是我喜欢你,我爱你的意思。”

  黄少天瞪圆了眼睛,又干巴巴地眨了眨,好一会儿才有反应:“我知道,我知道啊。神爱世人,你爱我,没毛病。”

  “少天……”索克萨尔哭笑不得,“神爱世人,但我爱慕你,这样说可以吗?”

  “我的天。”黄少天咽了口口水,喉结也随之上下滚了一滚,“我、我、我现在是被神表白了吗?”

  索克萨尔笑了:“是,不过我希望你做出的判断不要被这个影响。”

  “没有!怎么会!”黄少天喊起来,“以前我就想,你要是个人就好了,最好是个女人……其实男人也没关系,可你是个神,我还以为你们神都性冷淡,不像我们人那么俗。”

  “那还真是天大的误会。”索克萨尔说。

  黄少天重新给了他一个熊抱。

  也不知道是乐极生悲还是怎么了,他居然有点沮丧:“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早知道我应该早点坦白的,为什么拖到现在?想不通。”

  “我也是。”索克萨尔侧过头,吻了吻黄少天发红的耳尖。

  “啊,太后悔了。”黄少天说,“我应该对你一见钟情的,之后立马采取行动,当场就表白,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嗯,听起来很不错。”索克萨尔深以为然,“好可惜,没有下次了。”


评论(7)
热度(148)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