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paradise 07

*类似前世今生的设定,所以索夜喻黄都是一样一样的~

————————

  “少天,睁开眼睛。”

  黄少天正靠在石壁上喘气,闻言用力睁开眼睛,却见喻文州正惶惶不安地看着他。

  记忆中喻文州从未慌张焦急到这样失了风度过。

  能让一个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人露出这种表情,黄少天成就感满满,一个没憋住,不合时宜地笑起来。

  “还笑?”喻文州面色稍缓,“我带你去找徐景熙。”

  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别别别,徐景熙个战斗力为五的渣渣,带着郑轩那个战斗力为零的植物人,再加你一个……我们肯定要被一锅端。”

  喻文州拧着眉头看着笑嘻嘻的黄少天,一副拿你没辙的样子:“好吧,少天对我的战斗力估值是多少?”

  “我不知道啊。”黄少天一双顾盼流光的眸子在眼眶里转了一圈,“但我知道对于我是你负的,因为我太爱你了,关心则乱,战斗力要打个折。”

  明知道黄少天只是随口表个白而已,喻文州的嘴唇却几乎是刷地一下就白了。

  如何向黄少天开这个口,告诉他他喜欢的人其实并非一个真正的、完整的人类?饶是喻文州再聪明,这道题也是无解的。

  黄少天向来五感敏锐,当然捕捉到这个细节,然而山洞外树叶扑簌簌的响声越来越近,他没功夫再纠结喻文州的事情了:“文州,那个怪物要过来了,你先走,找个安全的地方,或者去找徐景熙。不要担心我,我肯定能坚持到李轩来。”

  喻文州没动,只是说:“让我看看你的伤。”

  黄少天捂着翅膀不让喻文州看:“别碰我别碰我!我好得很!你快走你快走你快走,我不怕这个死灵,反倒是你这么身娇体软的,让他碰一下就麻烦了。”

  黄少天不是在说假话,这个死灵魔力太强,普通人类被他碰到恐怕要神魂分离,被活活生吞。

  “喻文州,你快动一动啊?”黄少天急得跳脚,“我不能带你走,这个死灵盯着我,你跟着我,我俩都太危险了。”

  “我有一个办法,少天。”喻文州说。

  黄少天有些发怔:“什么办法?”

  他浅意识里觉得人类在这种情况下绝不可能有什么万全的办法,却又下意识地相信喻文州。

  喻文州从来都是最可靠的。

  说话间,死灵已经直直朝两人所在的山洞逼了过来。

  黄少天火急火燎撑开一道法术屏障将两人严严实实罩住:“我要我们两个都能完好无损的办法!”

  确实是能完好无损没错。

  喻文州镇定地冲黄少天笑起来:“你把你现存的所有法力都给我。”

  黄少天语调上扬着“啊”了一声。

  “信我。”

  喻文州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经抓着他的手开始输送法力了。

  屏障开始受到死灵携着滔天怒火的猛烈锤击。喻文州转了个方位,将死灵挡在背后。

  黄少天睁着眼睛,一转不转地看着喻文州。

  很奇怪,他明明是个人类,却能这么镇定自若地站在死灵面前,通身上下一股沉着气度。

  “听徐景熙说,你爱我是因为不小心中了自己的金箭,是这样吗?”

  忽然听见喻文州这么说,黄少天愣了一愣:“丫的居然卖出我!”

  喻文州抬起空闲的左手,用手背抚了抚黄少天的侧脸,缓缓地说:“如果你有法可解,一定要自己解掉,可以吗?”

  “啊?”

  黑影还在屏障外胡乱攻击,虽不得章法,却也把屏障捶出了几道裂缝。

  黄少天隐约察觉到不对劲:“文州,我们说好了,这个方法得我们俩人的好好的,我信你不代表你可以骗我!”

  “我当然不会骗你。”喻文州说完,又张了张嘴。

然而酝酿了这么久,他仍然没有勇气告诉他,一旦索克萨尔回来,世界上或许再没有喜欢黄少天的喻文州了。

  要论私心,他当然不想让索克萨尔回来,但他更不愿意看见黄少天受伤。

  “你这表情明显就是再骗我啊。”黄少天急了,想要撤开手,却被喻文州抓着挣脱不开。

  “我的表情已经这么壮烈了吗?”喻文州无奈地笑起来,“少天,我只骗过你一次。其实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一直感激你,但我不爱你,说爱你只是为了自由而已。所以我也不会因为你放弃宝贵的生命,你放心。”

  对,确实只骗过一次,这是唯一一次。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看着喻文州:“靠!什么莫名其妙的啊!”

  法术传得差不多,喻文州笑着松开黄少天的手:“没听懂吗?我不爱你啊,少天,至今为止所有的话都是拿来哄你开心的。金箭的法术,能解就解了吧,这样对我们都好。”

  黄少天面色煞白,刚要说话,又被喻文州打断了。

  “好了,这就是喻文州想对你说的所有话。”说罢,他闭上眼睛,一言不发地抬起左手,灵活的手指像是牵引着什么东西一般动起来。

  平地掀起一道风,黄少天两眼一闭一睁,只见喻文州手中已经多出了一只暗紫色的咒术球。

  “文州?!”

  喻文州缓缓睁开眼,眼中六芒星的图案完全显现了出来。

  王杰希带着高英杰、李轩匆匆赶到,看见的正是喻文州低头念咒的情景。他身后的死灵已经停止了攻击,自顾不暇地挣扎起来,似乎喻文州只是念咒,就已经将刚刚那个狂暴的死灵完全压制住了。

  “他是……?”王杰希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李轩也瞪大了眼睛:“这是死亡之门。”

  王杰希立马抓住了重点:“他没用手杖。”

  “索克萨尔?!”

  李轩话音刚落,暗紫色咒术球在喻文州手中陡然膨胀了无数倍,瞬息之间就笼罩了整片茂林。

  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沉默了一般,死灵的吼叫声,风声,鸟鸣声,脚步声,全部在一瞬间消失了。黄少天极力开口说话,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似乎是催动了过强的法术,喻文州的黑色短发迅速生长变白,一头及腰的银发披散在周身,不让人觉得苍老,反倒是有些妖冶之感。

  眼前的喻文州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

  然而他的眸光却始终一转不转地落在黄少天身上,平静又温和,眼底的温柔像一池暖融融的春水。

 

  再一睁眼时,黄少天正躺在一张床上。

  身边没有森林,没有死灵,没有王杰希,也没有那个用咒术的喻文州。

  是梦?

  奇妙的失而复得感在心底弥漫开来,黄少天拍了拍胸口:“还好,还好。”

  但转眼一想,又不好了,原来那个说是男是女都爱他的喻文州,全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还好啥?你确实是还好。”徐景熙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但我一点都不好。”

  景熙?黄少天心中一惊,戒备地看着他:“你为什么在这里?”

  “大哥,你在林子里晕了,我废了吃奶的劲把你扛回来的,你居然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徐景熙恨不得在脸上写上“你良心呢”。

  “林子?”黄少天感觉不妙,“文州呢?”

  徐景熙期期艾艾地开口:“也晕了,让李轩带回地界了。”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徐景熙斜睨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你可真能耐,喜欢谁不好喜欢上索克萨尔。”

  黄少天脑子里嗡的一声:“什么索克萨尔?”

  “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啊,他当着你的面开了死亡之门,你没看到吗?”徐景熙说,“这个世界上,会开死亡之门不算稀奇,但唯一一个可以不用手杖,徒手开启死亡之门的只有索克萨尔,这你不知道?”

  黄少天讷讷地摇头。

  “不知道不要紧,王杰希趁着你睡着的时候给我科普的,现在我给你科普了。”徐景熙拍拍他的肩膀。

  问题是这事并不是你科普了我就可以欣然接受的。

  黄少天从床上跳下来:“我去趟地界。”

  “等等啊黄少天。”徐景熙拉住他,“你去见索克萨尔不觉得尴尬吗?”

  “为什么尴尬?”

  徐景熙满脸为难:“你是不是忘了啊?索克萨尔是有喜欢的人了。”

  “他只是暂时忘了。”徐景熙怕自己说得不够直白,还加了一句,“他把那个人看得比性命还要重要。”

  是,黄少天彻底想起了全部的剧情。

  喻文州也说过了,他压根没喜欢过他。

评论(20)
热度(226)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