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paradise 03

*人间王子喻×爱神天天

*天天你暴露了

*各种角色分配的神职都是我临时想的,就不要带回希腊神话原来的设定想啦~

*副CP有两句话的双鬼

————————

  徐景熙觉得黄少天已经彻底不正常了。他每天魂不守舍动不动就呵呵呵傻笑的样子仿佛在向天下人宣告——我谈恋爱了。

  整个神界都没忘了发来贺电,尤其是被黄少天坑过的少年郎们,比如说杜明。

  想当年杜明也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因为年少轻狂不懂事惹到了黄少天,又低估了他的战斗力,被他一支金箭戳得五迷三道,至今还在追求唐柔女神的道路上狂奔不止。

  看见黄少天也中招了,大家纷纷表示:“你小子也有栽坑里的一天,报应来得忒快了!”

  黄少天半点不觉得自己这是栽了,反而大义凛然地表示:“如果这是报应的话,请来得更猛烈些好吗?”

  魏琛很好奇:“何方大神居然能降服你这个妖孽,速速带来给老夫过目过目。”

  黄少天心道,不是个大神,连小神也不是,就是一个会生老病死的人间王子。

  每每想到这个地方,黄少天就惆怅,他觉得自己太能理解索克萨尔的感受了。

  几个知道内情的基友都忍不住打击他:“兄弟,你想得真远。你还记不记得你在王子眼里是条母龙这回事了?”

  黄少天被这一句话从天堂又拍回了地狱。

  别无他法,他去找吴羽策学了个可以暂时变成女人的术法。虽说这术法比纸糊的还不靠谱,一个不注意就要原形毕露,但城堡里黑灯瞎火的,万一濒临暴露,临时应个急还是足够的。


  每天聊聊人生,黄少天很快发现,自己辛苦攒下的话题库存已经见底了。为了避免漫漫长夜强行尬聊,他白天就四处搜刮鬼神两界各种道听途说来的故事,晚上再一股脑通通倒给喻文州。

  受到波及的鬼神何止一个。被黄少天给八卦到的当事人们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还以为他又有什么坏主意,各个开始吾日三省吾身:黄少天为什么八卦我?我到底做错什么了?他想要对我做什么?

  就这么折腾了两三天,神界已经是神心惶惶,怨声载道。众神纷纷找冯君宪告状:黄少天再这么八卦下去,大家都别过了,都同归于尽吧。

  连从来不说话的周泽楷都发话了:“就是!”*

  终于,某一天,本以为自己站在基友圈子里所以绝对安全的张佳乐也受到了牵连。

  他受不了了,问黄少天:“你听过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吗?”

  彼时黄少天正苦恼着找不到故事素材,闻言大喜:“张佳乐你真是个天才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但他转眼又一想:“不对啊,喻文州是人间来的,一千零一夜这种人间故事他肯定听过了。那万一他听过了,我跟他讲他又不好意思打断我,那岂不是很尴尬,不行不行,我还是得找点儿他没听过的。”

  张佳乐脑门上青筋暴起:“我是问你,知不知道这个故事情节。”

  黄少天点头:“知道啊。”

  张佳乐一脸欣慰:“你不觉得你和喻文州拿错剧本了吗?”

  黄少天一想,还真是!

  “你找个机会,试试他什么态度,如果不是特别反感你就早点亮身份。”王杰希也劝他。

  “对啊,你现在这么磨磨唧唧,等他真喜欢上你了,你又说我是男的,这不前功尽弃。”

  黄少天深以为然。


  那天夜里,他给喻文州讲了索克萨尔的故事。

  “索克萨尔是掌管黑暗的神,混沌神的众多儿子之一,也是一个原始神,辈分很高的,神力也很强,算是地底下的老大。”

  简单介绍了一下索克萨尔,黄少天正要往后说,向来只是“嗯”两声表示在听的喻文州破天荒打断了他的话:“所以索克萨尔是掌管冥界的神吗?”

  “不不不不,整个冥界都是归李轩和吴羽策管的。”黄少天说,“索克萨尔是地底下名义上的老大,但李轩和吴羽策才是冥界的王。不过你不要以为李轩吴羽策权利那么大就很厉害,说到底他俩也还是操劳命,冥府出点什么破事都要管。不像索克萨尔这样的,原始神,说起来地盘老大一片,其实什么都不要管,天天坐吃等死,这才是神生的奥义。”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好,明白了,你接着说。”

  “之前一直有传言,三百年前他和一个凡人剑客同归于尽了。”黄少天说,“但是前不久又有人说他其实不是和这个人同归于尽的。”

  “有人告诉我,当时那个剑客死了,他是为了换这个剑客的命,才耗尽神力而死的。”黄少天侧过头看着喻文州,“这个故事你怎么看?”

  “这个剑客……是男人?”喻文州问。

  黄少天底气不足地“嗯”了一声。

  一边喻文州的声音轻飘飘地传过来:“我发现,你很喜欢拿这些稀奇古怪的故事考验我的三观。”

  谁说不是呢,黄少天憋着没说话。

  “不过对于神而言,救活一个死去的人这么困难吗?不能找冥王走走后门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张嘴就答:“这个剑客是被弑神的宝剑杀死的,死了就死得透透的了,李轩也救不回来了。”

  说完他又愣了。

  这个事是徐景熙跟他说的吗?他全然没有这个记忆了。可如果不是徐景熙说的,他又是从哪儿知道的这个细节?

  “如果是这样,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也没再纠结消息的来源了,转而开始盘算是不是要提前跟李轩搞好关系,趁着喻文州还年轻。

  喻文州似乎是对他口中的神界故事颇感兴趣:“每个神都有自己的名字?”

  “是啊是啊。”一看喻文州有兴趣,黄少天的话匣子立马打开了,“除了刚刚跟你说的那些,还有很多,比如酒神叫魏琛,王杰希是谷物神,幸运神张佳乐,战神叫周泽楷。太阳神是苏沐秋,月亮神是他亲妹妹苏沐橙,不过他们俩和夜神的关系最好,是不是很奇怪。”

  “那你们也有自己的名字吗?”喻文州问道。

  “我们……?”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啊,你说我们鬼啊,有是有来着。我叫……”

  在编一个假名字和用真名之间徘徊了一会儿,他终究还是出于私心,说了自己的名字:“我叫黄少天。”

  “少天。”

  仅仅是这两个字从喻文州嘴里吐出来,黄少天已经有点儿架不住了。浑身的血液一下子沸腾起来,心脏里发烫的温度一路顺着脖子烧到了耳朵尖上。尽管黑夜里谁也看不见谁,黄少天还是下意识地把脸埋进了臂弯里,身后的翅膀也不受控制地小幅度拍了两下。

  “有风?”喻文州迟疑地看向他的方向。

  他赶紧收敛了动作:“有吗?我怎么没感觉到?”

  喻文州也就没再纠结窗户关着哪儿来的风这个问题。

  维持着原来的姿势,黄少天又偷摸地抖着翅膀尖尖给自己扇了会儿小风,这才从过热死机的状态中挣脱出来。


  两人说到后半夜,他又像往常一样施了个法让喻文州睡着了。

  他照例是要在天亮之前离开的。

  然而,蹲在窗沿上徘徊了一会儿,他又跳了回来。

  我就看两眼。黄少天这么想着,手里点了一团火,往喻文州脸上照了过去。

  昏黄的火光把他温柔的眉眼衬得益发柔和。黄少天下意识地把手伸了过去,指尖刚触及喻文州的鼻尖,他一下清醒过来:“等一下,我这样算不算非礼啊?”

  可想到前些天喻文州说的话,他又觉得,不算。

  既然不算,那我就摸两把。这么想着,黄少天大着胆子把手贴在了喻文州的脸上。

  手指一路划过他画一样的眉眼,英挺的鼻梁,黄少天的手就这么停在喻文州的嘴唇上。

  “我靠,好软……”内心兀自咆哮了一会儿,他发觉他刚刚一股脑往脑袋上冲的血液这会儿全在往下身涌了。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说在你旁边睡一会儿算不算非礼你啊?不算吧,我保证不碰你,你也不会掉块肉,我也不会让别人知道的……”在理智与罪恶的边缘挣扎了一会儿,黄少天蹑手蹑脚地钻进了床铺,在和喻文州隔着半张床的地方躺下来。

  被子里暖得他浑身上下都酥了。


  ——一直忘了问,你家在哪里?冥界吗?

  ——如果死了能去你那儿就好了,可惜了。


  喻文州一下从梦境之中挣脱出来。

  梦里的情景他还依稀能回想起来——落日残阳,海天一色,大片大片鲜血像泼墨画一样染红了海岸线,穿着盔甲的青年浑身浸在鲜血中,毫无生气地躺在涨涨落落的潮水中间,翁动着嘴唇,似乎在用最后一丝力气跟他说话。

  聪明如喻文州,很快意识到这个梦来自黄少天给他讲的睡前故事。

  他有点儿佩服自己的脑洞。毕竟他连大海都没有见过,只是凭着黄少天三言两语的描述,就构架出了这么一个梦,居然连台词都想好了,道具场景剧本一点儿没缺。

  喻文州不由感叹,我可真是个人才。

  意识从梦中慢慢抽离回到现实中来,他忽然发觉自己的手正放在一大片温软起伏的绒毛中间。

  感知到身边平稳的呼吸,喻文州意识到,少天这是还没走。

  手臂被黄少天紧紧抱着,他试了两下都没抽出来。

  他忽然有些哭笑不得:少天每晚都是趁着他睡着了才凑过来的?

  这么一想,他觉得这个只魔鬼真是可爱得让人心疼。

  他动了动手腕,来回抚摸了一下手心中这片似乎不属于人类的构造。

  说绒毛其实不大合适,手指尖传来的触感顺滑且片片分明,羽轴也十分明显,应该是羽毛才对。

  所以,少天的真身是……

  喻文州总结了一下可能的答案,得出了一个统称——

  禽类?



————————

*周泽楷的“就是!”来自原著

*喻总脑回路:禽类->鸡->白斩鸡->好吃。

评论(33)
热度(263)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