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love paradise 02

*人间王子喻×小爱神天天以及暗黑神喻×人类剑客天

*算是带一点儿前世故事。索克萨尔在这里和老魏没什么关系~就是喻的前身而已~

*ooc,傻白甜,天正在假装女孩纸……

————————

  在没跟喻文州说话之前,黄少天总觉得自己不幸中了自己的招才落得今天这步田地。

  跟喻文州聊了没一会儿,黄少天立马叛变了。

  他觉得自己简直是撞了大运才能能捡到这么个宝贝。

  至于做这个判断到底有没有金箭滤镜在作用?尽管黄少天身在局中,他还是坚信,没有。

  张佳乐和王杰希都常常说:“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神能够忍受你的废话。”

  黄少天现在想把喻文州扔到他们脸上,大声质问他们:“看到没有,这个是不是标准的人类!他喜欢听我说话!”

  

  几天内,黄少天不止一次问喻文州:“我这么一直说话你真的不嫌烦吗?要不你说说你的事吧,我可以听你说话,我是一个特别擅长倾听的人。”

  可喻文州总是说:“没关系,你说的东西都很有意思。我以前都住在城堡里,乐趣不多。”

  黄少天第一次听见“有意思”这个形容词的时候,乐得耳朵都快竖起来了。

  他在心里默默发誓,如果再有机会写一次《难忘第一次XX》半命题作文,他要用五千字来歌颂《难忘第一次说话被人夸有意思》。

  

  实际上喻文州不仅觉得这个女魔头挺有意思,只要是城堡里没有的,万事万物对他而言都很稀奇。

  把他抓来的骑着扫帚的魔仙,宫殿里能自由走动的各式物件摆设,拥有记忆能够滔滔不绝讲历史的石碑,这一切都是他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

  当然最有意思的还是这个女魔头了。

  原先刚刚接到神谕的时候,他母后就抱着他哭得要死要活,可是喻文州就觉得不是很有所谓。

  要人随便,要命一条,在哪儿关着不是关着呢?

  抱着这么个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喻文州特别坦然就接受了神的旨意。

  但很快他发觉这个女魔头出乎他的意料——

  他既不要人,也不要命。

  第一天进了房间的时候,他因为光线太暗不幸被绊了一下,当时他往前一扑,喻文州自我保护意识作祟往后退了一步。

  照理来说这时候女魔头就应该气场全开把他踩在地上,邪魅一笑地问他:“你怕我?”

  可是没有,这个女魔头跟别的鬼画风明显不同。

  “好险好险差点栽地上。”从他的语气里不难想象出他的尴尬,“那什么,你别怕,我不会害你的你放心。我是因为从来没来过这儿,我不知道这儿有道槛,所以,嗯,失误了失误了。”

  “嗯——”喻文州若有所思,“原来这里不是你的……家?”

  他本来想用“巢穴”这个词,想想又觉得这个带有贬义的词和面前这个人似乎不太搭。

  “不是,我家不在这儿……等等,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强占民宅啊?你不要想太多啊,它是确实是我买的房子。”对方找个张椅子坐下,信誓旦旦地说,“你要是不信的话我可以给你看房产证,明天。”

  喻文州很苦恼地拧了一下眉头:“我这样倒插门是不是不太好?”

  对面直接连人带椅子摔地上了。

  之后,女魔鬼居然抓着他说了一晚上话。

  魔鬼居然可以这么滔滔不绝吗?喻文州想,又或许是人其实也可以这么健谈?

  他不是很确定。

  拜诅咒之子这个狂拽酷炫的称号所赐,他从小长到大没有真正跟谁说过几句话,正常的交流更加是不曾有过的了。前些日子宫殿里忽然冒出一个自认美貌过人的女子,上来就问他有没有兴趣当男宠,他也是十分迷醉。

  现在身边忽然多了这么个,嗯,可爱又逻辑正常的鬼跟他说话,喻文州觉得挺新鲜的,哪怕是话多了那么一点点,他也欣然接受了。

  何况这只女鬼还挺懂得为别人考虑的。似乎是怕他白天无聊,女鬼快把他原来在城堡里的整个房间连着地皮一起端过来了。

  

  今晚跟喻文州聊点儿什么话题比较好呢?

  这一问题已经成为了黄少天每天的思考题。

  徐景熙觉得不可思议:“你每天就只跟他盖着棉被纯聊天?”

  黄少天脸皮薄,这就闹了个大红脸:“我没有,我都坐在凳子上跟他说话的!”

  “完全的柏拉图。”徐景熙啧啧称奇了一会儿,又问,“你是不是不知道怎么搞基啊?”

  性和爱在神界向来不是什么不能提的事情,然而黄少天来这个神界才两百年,显然是太年轻,根本经不住徐景熙这么问。

  他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我知道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其实他本来知道的不多,这几天偷偷看了两本小画册,现在是彻底懂了。

  可是懂了以后他又觉得,与其指望喻文州喜欢上一个身为男人的他,倒不如他赶紧去学个变女人的法术来得现实。

  他正低头思索着去找谁学这个法术比较靠谱,徐景熙八卦兮兮地拍了拍他:“欸,今天郑轩告诉我一个大八卦,我告诉你,你不要告诉别人。”

  “郑轩什么时候跟你关系这么好了?”黄少天惊了,难道是他这些天一门心思全扑在喻文州身上,忽略了好友的人际关系发展?

  “这个不是重点!”徐景熙说,“是关于索克萨尔的八卦。”

  “哦哦哦?他不是都湮灭了吗?湮灭了还能有八卦?”黄少天来了兴致。

  “是三百年前的八卦!”徐景熙说,“王杰希说索克萨尔和那个人类剑客同归于尽了对不对!”

  黄少天点头。

  “其实不是!”徐景熙抑扬顿挫地说,“郑轩告诉我其实他喜欢那个人类剑客!那个剑客战死了,索克萨尔伤心得不要不要的,把所有的神力都拿去换这个剑客的命了!是不是大反转!”

  “等等等等,这个剑客是女的?”黄少天问。

  “不是!是男的!”徐景熙说,“是不是感觉找到了组织?”

  黄少天点头:“看来搞基是神界的优良传统。”


  临走的时候徐景熙给了他一壶好酒:“老魏给的哦,酒壮怂人胆知道吗?”

  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你说谁怂?”

  虽然嘴上不承认,黄少天还是带着酒壶去了秘密宫殿。

  摸进厨房里找了两个杯子,他和喻文州坐在房间的地上,靠着床你一杯我一杯地聊人生,气氛还算不错。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屋子里光线太黑,有两回黄少天差点喝到鼻子里去。

  不得不说老魏酿酒确实有一套,他酿的酒,入口醇香,喝下去才能感觉到后劲。

  黄少天仗着喝了酒能撒酒疯,颤巍巍地把手搭在了身边人的手上。

  心脏砰砰地跳,就像是随时都能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似的。

  喻文州皮肤白嫩,手指又细又长,用传说中的冰肌玉指来形容也不为过了。

  我看上的人怎么能这么好呢?黄少天带着一米八的金箭滤镜,觉得喻文州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儿瑕疵。

  眼看喻文州没有拒绝,黄少天脑子又一热:“你知道吗……我……”

  他鼓足了勇气,说了五个字,然而后面最关键的三个字到了嘴边上硬是被他吞了回去。

  他知道个屁啊!黄少天在心里捶胸顿足。

  “嗯?”喻文州出声,示意自己在等他的下文。

  黄少天灵光一闪:“我想给你唱一首非常洗脑的民谣。”

  喻文州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黄少天酝酿了一下,“《达拉崩巴》。”

  黄少天全程不着调地唱完了。

  “呵呵,挺有意思的。”喻文州听完,很捧场地鼓了掌,“可是为什么他们的名字为什么都那么长呢?达拉崩巴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是什么意思?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呢?”

  黄少天:……

  “大哥这不是重点!”他稳定了一下心神,“我就是想问你,你觉得这个故事结局怎么样?公主嫁给英雄是不是理所应当的?你有没有觉得巨龙有一点儿可怜?”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钟:“他可怜吗?他给蒙达鲁克硫斯伯古比奇巴勒城带来了灾难。”

  这个喻文州怕不是有毒吧!!黄少天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强忍住了朝他比中指的冲动。

  “不过如果如果那个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是你的话,那……”

  “那……??”黄少天急得从地上坐了起来。

  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点儿淡淡的笑意:“我想王子会喜欢的。”

评论(20)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田七 | Powered by LOFTER